•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青云谱区首张排水许可证下发 洗车行业需“持证上岗”
  • 2021-06-17 14:39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7日,首个获得排水许可证的六元自助洗车行业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有了这个证,说明我们合法合规,做生意也安心了。”刘先生坦言领证前要做到三点:一是要经过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检测水质,二是要有污水沉砂池,三是洗车的水要接到污水管网里,不能随便乱排。
图片


    近期,南昌市城管执法系统启动了2021年水务行政执法专项整治活动,采取教育先导、全面排查、规范服务、滚动推进、重点突破的方法,集中治理城市(私)乱排水排污、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问题,改善城市水源质量和优美环境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二十一条和《南昌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众所周知,洗车行业在营业的时候,产生的污水里所含有大量石油类、有机磷、悬浮物、表面阴离子活性洗涤剂等污染源会造成水体富营养化,另外,被服务车辆上如果带有较多的泥沙,可能还会引发下水道堵塞等问题因此,规范洗车行业排水行为,可以有效防止废水排入雨水管网进入河道,形成黑臭水体,同时还能防止泥沙进入雨污水管网堵塞雨污下水道管网。 



青云谱首张洗车排水许可证

图片

图片

城管队员指导洗车店检测水质

图片

拒不整改,依法收缴洗车水枪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管队员检查洗车店排水情况

图片

图片

    青云谱区城管局水务执法中队将依法指导洗车行业经营户领证排水,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洗车点,将拆除洗车业主在人行道擅自设置的洗车装置,对需要污水管网改造的,指导督促经营户进行改造,对不符合要求又拒不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严厉查处未按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等违法行为,为打造“山水名城、生态都市”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