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京山街道:非公“四心”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 2021-06-04 09:49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的建设质量,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引导深化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让企业在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京山街道双德建筑集团非公党支部以“三化六好”建设为抓手,结合行业特点,创新开展“四心”党建,围绕企业发展抓实党建,抓实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党建引领让企业更具竞争力、更有生命力。

一、织密组织建设网络,永葆“衷心”

党建入章履责明。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明确党支部在董事会做出重大决策前进行“前置把关”,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董事会为主导的组织格局。

学习引领促发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重大会议,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政治理论学习5次,把新思想转化为新动力。组织了过政治生日、捐赠名著小书包等主题党日12次,用仪式感让党员牢记初心。

末梢细胞激动能。面对施工项目遍布全国各地,点多面广的情况,支部在项目工地上设置党小组,把“政策宣传”送进工地、把“主题党日”送进工地、把“流动党课”送进工地、把“党史教育”送进工地,激活党组织末梢细胞。

图片

二、培植干事创业土壤,工作“齐心”

“双培一送”提高干劲。持续深化“双培养一输送”,通过导师带徒、技术研讨、比武大练兵、“百人优秀团队”系列培训等方式,把党员锻炼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将骨干输送到了关键岗位、重大工程,增强了企业在工程建设领域的竞争力。

党群双融促和谐。党支部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建立15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两个阵地,共同举办活动;鼓励群团干部参与党员活动,畅通群团组织反映职工利益诉求绿色通道,解决群众反映增加休息日等诉求。

图片

三、铸造民心强劲后盾,服务“贴心”

五谈五访解心结。围绕“五谈、五访”,做到职工生病住院、家庭困难、请假逾期未归、婚丧生育、意外伤害必谈;职工情绪低落、遇到困难、受到批评、发生纠纷、岗位变动必访。通过走访职工,与职工进行谈话,清楚掌握职工生活状态,帮助职工理顺思路、解开心结。

动静结合提素质。依托党员活动室设立“红色书吧”,每周开展一次读书会分享感悟、开展各类职业技术培训,培养注册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等各类专业技术人。统筹考虑职工个体差异及爱好,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图片

四、架起社企服务连心桥,传递“爱心”

精准扶贫担责任。与瑞金市叶坪乡仰山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建立以山羊养殖基地为基础的“公司+基地+农户+产业”的产业扶贫模式。成立的瑞金市仰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年产值达到80万元,并将10%的股份无偿捐赠给建档立卡贫困户。此外,还与瑞金市壬田镇等五个村(居)签订帮扶协议,助力脱贫攻坚。获得“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

志愿精神扬正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出企业,以多种形式把党建融于社会公益实践中。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助学、抗洪救灾献爱心、抗击疫情捐赠等捐赠,总金额达20万余元。2020年被江西省工商联、江西省总商会授予“抗击疫情爱心奉献民营企业”。

“四心”党建,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发展,做实了企业生产力,做强了竞争力,做细了凝聚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在企业经营发展上“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做统揽”。 来源:党建办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