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区委编办:党建引领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1-11-23 16:50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区委编办坚持党建引领,用好“加减乘除”法,实现“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科学增减”的良性局面,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用好“加法”,提升编制使用效率。通过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同研究,同落实,进一步加大了编制统筹调剂力度,打破了“一核定终身”格局,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创新联动管理机制,积极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编制配置“因地制宜”、编制使用“精准滴灌”,确保了“编尽其用”。

用好“减法”,提升编制工作效能。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提升了办理机构编制、法人登记等业务事项的办理效率。同时,严格落实“超编不入”“建一撤一”等规定和原则,在审核单位用人计划和审批机构时,严格按照原则,注重总量把控和系统调剂,在机构限额和编制总数内审批机构和进人。

用好“乘法”,发挥乘数效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优化体制机制。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在此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印发实施了65家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目前各事业机构均严格按照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运行顺畅,激发了内在活力,有效释放事业单位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工作“杠杆效应”,为服务青云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用好“除法”,强化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法定权威,借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之机,撤销了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同时,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机构编制法治意识。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