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力以“复”!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序推进餐饮单位开放堂食服务
  • 2022-05-15 14:58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按照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堂食进一步开放相关场所的通告》要求,从14日零时起各餐饮单位有序开放餐饮场所堂食服务。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以赴促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和安全。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监督。重点检查各开放堂食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限制就餐人数(要求餐饮单位按照“拉开用餐距离,减半用餐密度”、“圆桌隔位坐,方桌交叉坐”的要求就位用餐,落实公筷公勺制,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避免人员聚集。包间就餐人数不能超过平时额定标准座位数的50%。)等防控措施情况。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每日按规定对经营场所及餐饮器具等进行消杀,高频次做好收银台、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台账。

二是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检查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恢复堂食时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疫苗接种凭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情况,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做好从业人员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戴口罩、戴手套、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及人员安全。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受疫情影响,个别餐饮服务单位存在库存食品过期、腐败变质等食品安全隐患,区局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积压食品及原料是否过期等问题,督促各经营单位开展全面的库存食品安全清查,做好清查、销毁记录。

四是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如微信群、上门告知等方式,广泛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推送健康防护指引。餐饮单位采用分餐制,实施“公筷公勺”行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文明用餐自觉,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图片

经统计,14日我区有691家餐饮店开放堂食,其中大中型餐饮 71 家、小型餐饮店620家。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派出4个机关、9个分局检查组,合计出动执法人员40名、执法车辆10台,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恢复堂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突击抽查。共检查餐饮单位2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检查中发现仍有30余家单位存在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限制就餐人数等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相关问题都已当场完成整改。

随着复产复工经营单位逐渐增多,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加强宣传指导,在推动经营单位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的同时,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