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解封后 看那抹动人的“志愿红”—— 徐家坊街道新丰社区志愿者招募纪实
  • 2022-05-15 14:57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7日,徐家坊街道新丰社区顺利解除封(管)控管理。前期,为全力以赴做好新丰社区封(管)控工作,区、街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志愿者多名。解封不解防,面对区、街志愿者撤离的现状,新丰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工作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有序进行。社区新任党委书记江满娥带着干部们开启了花样招募模式。

图片






“来做我们的志愿者吗,明天就上岗!”在欢迎留观人员返家现场,江满娥发着感谢信询问着每一个人。

“您好,请扫码,您愿意来做社区志愿者吗?”在小区卡口,工作人员查着“四验一戴”询问着每一个人。

“各位居民好,新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请有意愿报名志愿者的居民与社区联系”微信群里的招募令每日反复。

一时间,数十名志愿者就位到岗,跨越年龄跨越行业,只为心里共同的信念—“抗击疫情、守卫家园”。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新丰社区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上国旗、党旗飘扬,红色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维持秩序—登记信息—扫码录入,他们用实际行动守卫着共同的家园。

图片






“婆婆,您住哪一栋,请到我这里来登记信息”,98年的包娜站在江拖宿舍核酸采样点位认真登记着每一位居民的信息。经历了隔离的她,深受基层工作者奉献精神的感动,看到招募信息便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在被隔离的时候,是这些基层工作者为了家园的平安日夜奋战,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江书记,我会信息扫码录入,一定要让我做志愿者啊”—胡钰。为了给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增加录入员力量,胡钰特向单位请假上岗。穿着防护服的他,在聚丰大厦核酸采样点位拿着手机逐个录入人员信息。“新丰社区是我们的家,我也想向基层工作者一样,为万家灯火明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风雨后的彩虹让人过目难忘,解封后的你们让人无比动容。

谢谢你们和新丰共同战“疫”!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