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青云谱镇:城南村史志军 三轮车上的移动检测队队长
  • 2022-05-12 09:45
  • 来源: 青云谱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每一个“大白”

都是坚守战“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在城南村

有一个开着三轮车带着医生进行上门采样的“大白”

他叫史志军。

图片

    为做到“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城南村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都会组织移动检测队给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在城南佳园小区有一队与众不同的大白,群众志愿者史志军化身“大白”骑着三轮车载着医护人员,穿梭于各楼栋之间给群众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有效的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

    他不仅是队长,是三轮车“司机”还是上户采样的信息录入员。“史根根大爷,我们又来给你做核酸啦,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我帮你录入信息”,到达史根根大爷家门口后,史志军热情打过招呼,按部就班的快速完成采集。

图片

    在城南村顺利开展十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当史志军得知核酸点位缺信息录入员时,便把他高三在家上网课的女儿也拉来当信息录入员,关键时刻多次顶替了有事的信息录入员,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忙碌了一上午的核酸检测工作,午饭后,刚到家想休息一下的史志军又接到了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聂杰的电话,“志军,现在有时间和我一起去重点场所巡查吗?”“我马上过去”,史志军又重新抖擞了下精神,和聂杰一起到辖区内的重点场所巡查,这一巡查就是一下午。

图片

    移动检测队带队、信息录入、现场引导秩序、重点场所“一日一巡查”、城南佳园东门卡点值守、打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电话,史志军任劳任怨,随叫随到。

    史志军说,这一个多月,自己每天都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很忙碌也很辛苦。但是每次听到这些感谢的话语时,心里挺温暖的。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也无所谓,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