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疫情攻坚战 我们在前线 ——集聚区第十九轮全员核酸检测侧记
  • 2022-05-12 09:38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尽早发现可能的潜在感染者,尽快切断潜在的传播链条,我省决定建立全省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机制。5月11日,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与青云谱区同步开启第19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今天,是常态化核酸检测服务机制下的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集聚区6个检测点位按照常态化检测要求,对非重点岗位、非特殊行业、非公共场所及非暴露型服务行业人员的普通人群,实行3天1检,这样既可尽早及时发现社会面可能潜在的阳性感染者,同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又可作为人员有序流动的依据。

图片

    随着检测点位的不断开放,每个点位的物资筹备,人员调配、秩序维护和样本运送等工作,已成为一线人员的工作常态,他们驾轻就熟,看似按部就班的工作却在细化服务上下了功夫。

图片
    核酸检测,也渐渐融入了居民们的生活,他们也不想变成“灰码”、“黄码”让自己的出行处处受限,自觉参与率大幅提升。

图片

     

    每次采样结束,点位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收拾好帐篷、桌椅等现场物品,以防风雨天气或人为损坏,对场地设施的维护他们特别细心。

图片

图片

       

    常态化核酸检测,是目前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最小代价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途径。集聚区将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布局采样点位,动态调整开放时段,方便群众就近快捷进行核酸采样,打造“15分钟”采样圈。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