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施尧村多措并举加强合围管理
  • 2022-05-12 09:52
  • 来源: 青云谱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施尧村党总支周密安排,调配防疫人员、配备志愿者、进行区域封闭对辖区城中村鱼市街进行合围管理。通过摸清房屋人员底数、加强卡口的值守力量,在卡口实施自动体温检测、轨迹查询、健康码及场所码打卡,严格落实返昌人员管理、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到了合围管理区域“专人守,专人管,严格管”,有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第一,通过上门询问、电话核实的方式,详细了解村民行程轨迹,切实摸清辖区内返昌人员情况,做到户清人准。同时健全完善常住居民、返昌人员、特殊人群等台帐,精准实施按户发放出入证、通知应检未检居民做核酸等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合围管理区域精准管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第二,通行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和行程码必查、场所码必扫等措施,返昌人员提供返昌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黄码人员按照我区已通告的相关规定执行。施尧村在围合区域外设置快递、外卖集中投放点,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小区,实行无接触配送。围合管理区域内,鼓励居民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外出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两点一线”往返目的地。要求居民加强自身日常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告。

第三,施尧村安排专人在鱼市街定期开展消毒工作,重点对垃圾点、楼道、公共健身设施、快递集中投放点等公共区域与设施,以及楼梯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每日消毒记录和消杀小结。

对鱼市街(城中村)实行合围式管理后,鱼市街居民均表示了理解,均能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合围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