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青云谱区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合唱进课堂” 区本合唱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
  • 2023-05-30 09:14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首首中华经典古诗文,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在整个演播厅里回荡。5月28日,青云谱区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合唱进课堂”区本合唱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区文化馆一楼演播厅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滕作鹏出席并讲话。

图片

滕作鹏指出,此次“合唱进课堂”区本合唱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既是我区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展示我区美育成效的具体行动。教育是实践的事业,需要全区教育工作者不断用行动去践行,希望全区教育系统以本次成果展示为契机,持续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培育学生团结奋进的追梦精神,推进素质教育纵深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区教体局宣读了《关于“合唱进课堂”区本合唱课程建设成果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滕作鹏为荣获班级合唱团、校级合唱团一等奖学校进行了颁奖。活动现场,8所获奖学校进行了合唱课程建设成果展示。孩子们声音甜美,节奏准确,和声协调统一,具有较强艺术感染力。

据悉,此次展示活动是青云谱区首次开展以学校学生为对象,全员参与的校园合唱活动。近年来,青云谱区把美育工作作为发展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合唱课程作为落实国家美育课程的区本化表达,夯实硬件保障,突出课程融合,着力资源优化,在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办学品位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