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青云志·愿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意项目大赛优秀奖展播
  • 2023-05-17 09:49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在全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着力发掘和培育优质的文明实践社会化志愿服务项目,促进我区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发展,4月26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了2023年青云谱区“青云志·愿有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意项目大赛决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

今天起,我们将对获奖创意项目进行展示。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荣获优秀奖的4个项目吧!

“巧绣娘”社区帮扶志愿服务项目

“巧绣娘”社区帮扶志愿服务项目秉承用传统手工技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刺绣、针线手工、绣花等技艺,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发展,解决部分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青少年业余生活不丰富及部分困难家庭妇女失业等问题。

项目通过以“我的心里话”、“巧绣娘”主题培训、重点受益对象个案咨询、“巧绣娘”作品展等形式,提升部分社区空巢老人生活品质、留守妇女的家庭收入,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让他们融入社区文化生活,在社区中营造“居民大家庭”的浓厚氛围。

“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

“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是青云谱区岱山街道施尧村传承发展传统婚俗与弘扬倡树时代新风,着力为群众减负,为幸福加码的项目。

项目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推动移风易俗,提倡文明新风,倡导喜事新办。项目的实施,有效遏制住了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的蔓延,推动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养成,形成了尊老敬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节俭消费的良好风气,为施尧村建设注入文明力量。

“青云巾帼行·向日葵在行动”项目

“青云巾帼行·向日葵在行动”项目延续了“青云巾帼行·微笑向日葵”项目,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前期调查和居民需求,为辖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开展志愿服务。

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定期为老年人提供心理关怀、健康保健、上户打扫、陪聊读报等免费服务以及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并在传统节日及重大节日期间组织居民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同时开展志愿者沙龙活动,交流讨论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共同探讨志愿服务未来的方向。

“情暖空巢 幸福夕阳”社区为老服务项目

“情暖空巢 幸福夕阳”社区为老服务项目是为解决社区困难老年群体生活问题,为辖区高龄、困难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去关爱、送去温暖的项目。

项目通过开展康复理疗、健康义诊等活动,改善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通过招募培养社区志愿者及社区文娱社团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老人对“乐”、“学”、“为”的需求,提升社区老人的幸福感和对社区的归属感。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