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全市首次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现场会在青云谱区召开
  • 2023-05-15 08:59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为促进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发展,积极拓展劳动教育实践新模式,5月10日下午,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现场会在青云谱区召开。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智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作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启明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分现场观摩和会议部署两阶段。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深入二十八中青云学校、南菁学校、乔家栅八大山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学生们变身“烹饪达人”“小小药童”“手作巧手”“健康宣讲小义工”,以制作中药香囊、烹调美味点心、手工扎染衣物等现场展示和成果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现了生活技能、劳动技艺、生产技术,充分展示了我市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图片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宣传片》。青云谱区教体局、新建三中、南师附小香溢花城校区、江西省现代农业博览园分别介绍了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均开设了劳动教育课程,共设155个校内劳动教育场所、64个校内劳动实践教室、24个省级劳动教育特色示范学校。

会议指出,加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对学校、家庭和全社会提出的新的任务和新的课题,事关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意义。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和部署,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对政策的领悟力、执行力;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严格对照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在健全制度、落实课程、强健师资、拓展实践、督促引导上下功夫,力争形成区域劳动教育的新模式;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多形式多载体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引导学生主动劳动,在劳动中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为培养“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的省会力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体办主要领导和体卫艺工作负责同志,部分局属学校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学校、市中小学校内劳动实践场所学校代表及市校外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示范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