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部门动态
分享到:
树文明新风 向幸福出发
  • 2023-05-22 09:45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5月20日,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三风”办、区民政局联合举办了以“树文明新风 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浪漫520集体颁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10对新人参加。




图片

在具有浓厚文化特色的中式颁证厅中,6对新人着中式礼服,在颁证员的带领下宣读承诺书、共锁同心锁,行执子手礼、夫妻对拜礼,共同宣读结婚誓词;在独具特色的“空中海岛”西式颁证厅中,为4对新人举行了浪漫的集体颁证仪式,新人们交换戒指、共同宣读结婚誓词。区委书记叶修堂也专门来到现场,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书,祝福新人们携手同心、相约一生、互敬互爱、白头偕老。

图片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人们纷纷在婚俗承诺墙上签名。新人刘女士手捧鲜花激动地说:“参加集体颁证仪式令人终生难忘,我们会兑现承诺,婚礼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弘扬新风尚。”

近年来,选择在特殊日期或特定日子领取结婚证的年轻人越来越多。青云谱区作为全省婚俗改革试验区,在省、市民政部门的指导下,深化婚俗改革,积极倡导婚事新办,通过组织新人举行集体颁证仪式、开展婚前辅导讲座等,引导新人以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引领婚俗新风尚,积极推进青云谱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落实,助力南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