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k304815--2022-016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三家店街道 生成日期: 2022-08-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三家店街道新街社区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新街社区位于青云谱区三店西路118号,于2002年9月成立,面积约0.3平方公里,辖区东至新溪桥自然村村,西至京山新街,南至三店西路,北至新溪桥自然村和京山新街93号,负责管理南罐小区和新溪桥自然村居民户口。社区共划分7个社会化管理服务网格,共有26栋房子,82个单元,建筑年代在70年代至90年代之间。现有居民1052户,常住人中1948人,流动人口86人,有10个居民小组,属于三家店街道办事处管辖,辖区有新达留守处1个驻区单位。社区党委下设2个支部,共有党员91人。社区居委会设专职工作人员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专干5名。小区人员构成主要是南罐退休人员、亚啤上班职员、个体自由职业者及外地来昌购房居住的人为主。

社区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辖区单位及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社区管理,扩大基层民主,密切党群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履行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社区先后获得区、市先进单位、文明社区、市平安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昌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南罐小区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又是开放式小区,存在着院老、房老、设施老、生活环境差的问题,而且小区房价也低,房子买卖比较频繁,外地来昌人员比较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加之小区老人也多,生活习惯大多不是很好,管理难度一直比较大,导致居民生活品质不高。为此,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通过文明创建来提升社会治理,充分利用平安智慧小区监控平台,改善辖区内的治安、环境治理等问题,日常工作中一般以网格为单元,积极宣传,传递文明新风和社会正能量,让文明无处不在。

近年来,社区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推进社区建设中,把社区党建作为社区建设这个系统工程的“重中之重”,注重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强化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社区党委为龙头,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能,全力做好社区管理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为和谐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社区联系电话:0791-85231173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