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400635--2023-006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洪都街道 生成日期: 2023-09-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洪都街道洪鹰社区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洪都街道洪鹰社区简介

洪都街道洪鹰社区位于中国第一架飞机诞生地---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的东北角,东邻徐家坊街道楞上村,南临新溪桥北二路,西至新溪桥东二路,北邻洪都街道太和村。占地面积约0.5平方公里,居民住宅楼42栋,社区户数1698户,常住人口约3210人,社区人口大部分由原洪都集团职工家属、外来住户购房入户组成,是社区民意较为复杂的城乡结合型社区。驻区单位二个,一为“南昌三三四医院”,二为“南昌市洪鹰机械厂”。系南昌市社区党组织“四星级”社区。

社区现有工作人员共8名,社区党委书记和主任实行一肩挑,配有党委副书记一名、居委会副主任一名、专干四名、协管员一名。大家牢记洪鹰社区工作精神“团结协作、热忱服务;爱岗敬业、廉洁自律;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以一流的硬件设施、科学的管理方法、较强的工作能力,忘我的奉献精神,深入开展社区建设,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社区。

社区党委目前共有党员310人,下设7个党支部(其中3个功能型党支部),8个党小组。社区内各种群团组织应运而生,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文艺团体活动频繁,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社区正逐步向完善自治组织、提高服务功能、增强教育理念、活跃文化氛围的目标靠近。

社区成立以来,荣获过全国“敬老模范示范社区”;江西省“民主法制示范社区”、老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充分就业社区”;南昌市“十大和谐社区”、“文明社区”和“民主法制示范社区”;青云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四年“十佳”社区居委会、社区建设“先进单位”、 精神文明和事业发展“先进单位”等。

洪鹰社区自2019年以来对辖区内九、十区分别进行旧城改造,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力求为辖区居民以党建引领于教育、科普、医疗、文体、商业、物业管理为一体,围绕居住配套功能从“油盐酱醋茶”到“衣食住行闲”,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15分钟内的便民生活圈。将红色基因融入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工作在基层全覆盖。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