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501915--2021-04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青云谱镇 生成日期: 2021-08-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镇简介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镇地处青云谱区南端,北雨城区接壤,东与昌东工业园交界,南与南昌县毗邻,西与象湖相连。总面积达6.08平方公里,总人口3.91万,下辖4个行政村(城南村、前万村、石马村、万溪村)和10个社区(广州路社区、惠民社区、泽园社区、青峰社区、福祥社区、阳光南社区、阳光北社区、青英社区、益民南北社区、博学社区)。 

青云谱镇得名于境内的名胜古迹“青云谱道院”(即“八大山人纪念馆”),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日本甲级战犯,扬我国威的中国首席大法官梅汝璈的故居坐落其中;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城南龙灯”远播海外,是青云谱区的一张靓丽名片;集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于一身的青云谱镇,是人们休闲、观光和娱乐的好场所。

近年来,青云谱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荣获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江西省文明村镇”、“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示范镇”、“江西魅力乡镇十强”等荣誉称号。

未来五年,青云谱镇将坚持党建统领,以“产业强镇、宜居新镇、首善名镇”为目标定位,聚焦“一轴一域四区”产业发展总体格局(即以广州路为主轴,全域推进灯彩文化建设,打造商贸服务区、楼宇总部区、数字创新区、智慧物流区);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为指引,绘就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宜居宜业、党建领航“四个新画卷”,致力实现“十四五”经济总量再跃升,社会治理再升级,民生福祉再加码,乡村振兴再提速,全面展现产业兴、氛围美、人心齐、干劲足的良好风貌。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