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17955--2024-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1-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喜报!青云谱区民政在全省民政工作中屡获佳绩
  • 浏览量:
  • 【字体:     

     1月20日,2024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对获得2023年全省“最可爱民政人”、“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人物进行表彰,青云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妍华荣获2023年度全省“最可爱民政人”荣誉称号,青云谱区岱山街道梨园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晓荣获“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3年,青云谱区民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亮点工作屡获好评。

一是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把基本民生保障的底兜住兜准兜好;围绕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嵌入式养老院、社区幸福食堂等养老服务设施,逐步完善15分钟便捷养老服务网络。

二是通过开展“幸福社区”创建,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发展、指导社会组织和社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三是扎实推进婚俗改革走深走实,对标国家5A级建设标准,打造集婚姻登记、婚姻家庭辅导、颁证服务、婚姻文化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婚姻登记机关,成为全省婚俗改革的示范样板。

此外,青云谱区京山街道、岱山街道、青云谱镇民政服务站荣获2023年度江西省“六化”乡镇(街道)民政服务站(原社工站)荣誉称号。8个社区获评省级五星级“幸福社区”,4个社区获评省级四星级“幸福社区”。施尧村“一老一小幸福院”和前万村殡仪服务站作为全市移风易俗改革暨优化养老服务资源配置工作现场会参观点,得到了彭开先副市长的认可,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单位参观学习。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