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青云谱镇:益民社区“夕阳红”成最美“志愿红”
  • 浏览量:
  • 【字体: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说的正是益民社区志愿服务队。这支30余人的银龄服务队,上至78岁的老党员,下至50岁的退休新人,在这次突发疫情期间,承担了卡口值守、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的任务。

图片

    起初志愿者招募的时候,饶玉祥,徐仕高,周伙根,熊春水,淦小兰等平均年龄72岁以上5位老党员主动请战,社区党委书记熊艳既感动又担心,“你们这么大年纪,我担心你们身体吃不消。”但是淦小兰摆摆手表示,关键时候老党员也要站前列,作表率,有什么能做的尽管说。

图片

    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淦小兰平时站完岗还要照顾生病的儿子;徐仕高和老伴程宝华,不顾自己年迈体弱,坚守在卡口,不管风吹雨打,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劝徐师傅休息,他说:我是党员,我应当站在这里。 

图片

志愿者队伍里还有好几位是小区舞蹈队的成员,闵小红、谢银莲、罗国花等等,她们换下了最爱的舞蹈服,穿上了志愿红,她们放弃了练舞的时间,一人一天站二岗,不叫苦,不叫累。在卡口的时候遇到不理解工作的居民,她们依然坚守自己的原则,她们说,只要能守护好自己的家园,再委屈也值得。

图片

    正是这群退休不褪色的夕阳红志愿者,成为继医疗工作者、社区干部、物业之后的又一支有力的抗疫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演绎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朴素而又执着的抗疫篇章。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