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501915--2022-00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青云谱镇 生成日期: 2022-05-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青云谱镇开展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连日来,青云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文明城市环境。

青云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通过“谱谱大课堂”系列动漫,制作短视频,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小知识。

阳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工作人员发放《防震减灾倡议书》,并向居民介绍有关震时应急措施、震后自救互救技能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青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通过在居民群、网格群转发全省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加,调动居民的学习热情,从而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益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志愿者深入沿街商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介绍防火基本常识、并结合场所类型现场指导商户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叮嘱商户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阳光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演练中,一楼楼道内烟雾弥漫,二楼办公室内的全体人员迅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逃生”。不到2分钟的时间,全体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泽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通过主题讲座学习防灾减灾知识,让居民了解常见自然灾害的科学知识,向居民传授自救技能,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

青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物业工作人员现场详细为居民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操作。

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卡口放置小喇叭播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持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