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696131--2022-006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4-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疫情阻击战 我们在前线——集聚区第十轮全员核酸检测侧记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1日,青云谱新经济产业集聚区第10轮全员核酸检测继续与全市同步开启,这是青云谱区首次连续2天全员核酸筛查。与病毒“赛跑”,已成为全市上下“围剿清零”的关键之战。

图片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不少工作人员甚至还未进入梦乡就被手机闹铃惊醒,他们实在太疲倦了,但凌晨5点半到岗则是铁的纪律。

图片

图片

东方渐渐放亮,点位上迎来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由于此轮核酸筛查临时通知得太晚,各个点位的场地布置和防疫物资领取工作,只能赶在今天凌晨完成,每个点位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提前到5点到岗。

图片

图片

清晨6点,随着第一批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到来,各检测点的工作又开始忙乎起来,现场扫码登记、核酸采样、标本转运等流程,工作人员已经驾亲就熟,每个环节的工作均有条不紊。

图片

图片

在南深农一期检测点,具体负责点位工作的林小强,乘工作间隙与笔者做了短暂交流,没想到他今天起床的时间竟然是凌晨3点40分,考虑到早餐上单位食堂根本来不赢,他在家里吃过之后4点40分就赶到了点位上,他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布置场地,一边还要亲自带队来集聚区一楼大厅领取当天需要的物资。林小强说:“从到现场开始,就跑前跑后忙得像个陀螺,身上的内衣也在冒汗。今天的医务人员也起得特别早,5点20分就到了岗位做准备工作,尽管各点位筹备的时间非常仓促,但丝毫没有影响今天的核酸采样。”

图片

眼前的林小强,没有隔离服和隔离面罩的穿戴,唯一的防护装备就是医用口罩。他说,防护装备是有岗位限制的,戴好口罩符合他的岗位要求。像林小强这样不惧风险,在“疫”线奔忙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正是有这些默默无闻的抗疫先锋冲在一线,我们这个抗疫团队才能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坚如磐石。

图片

经过6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集聚区6个检测点均在中午12点前,全面完成了本轮核酸采样和标本转运流程,为从实从严从快打赢这场全域动态清零攻坚战贡献了集聚区力量。

图片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