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930-4865-3774-4836-99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17-11-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政府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本年报由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有关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五个部分。对本报告如有新的建议和意见,请与青云谱区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1-88462886(传真),电子邮箱:qypzfb@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加强领导,提高业务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充实机构,加强领导。根据工作情况变化,我办调整了以区政府办曹斌主任为组长、区信息中心杨朝乾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为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完善制度,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了区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和政务信息的整理汇总,各内设机构及相关科室做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做到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

(三)加强宣传,提升业务。区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利用工作间隙,不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会代训等形式,认真探讨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对策,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法规政策的研究学习,提高贯彻执行《条例》政策的水平。

(四)全办动员,严把质量。区政府办制定了政府办信息工作奖惩制度,采取“全员写信息”的方式,将全体干部都动员起来,不仅要求每日上报区政府领导活动,还制定上报政务动态信息的任务,增加了信息收集的广泛性和深入性。同时,所有政务信息均由专职信息员审核后报办公室领导签批,确保信息准确,公开内容真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按照《条例》的规定,及时公开了区政府领导活动及其他政务信息,区政府各内设机构及相关科室也按要求做好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0余条(卷),其中政府网站公布信息30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6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为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办无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增强。由于信息公开的意识不够,有时发布信息有延迟,使办公室一些工作动态需要第一时间公开的未及时公开。二是信息公开内容需要完善。在公开的内容中,办事的依据和职责多,公开办事的结果少。三是服务公众能力有待加强。有时信息公开工作还停留在宣传层面上,认为把工作动态发布了就是在做政府信息公开,而未真正把公众关心的、需要的信息,高质量、全方位地提供给公众。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我办针对工作的不足,采取了以下措施加以推进。一是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力度,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内部讨论学习等形式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对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更新最新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发布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照既定程序有效开展。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把与群众联系密切的、舆论特别关注的领域作为公开的重点,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涵,真正实现高质量的政府信息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