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8372-0508-5933-9825-91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01-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政府办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其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将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外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青云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8461693,电子邮箱:qypzfb@126.com。

一、 总体情况

我办2020年始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

按照《条例》的规定,我办在区政府网站栏目主要分为“履职依据”、“机关简介”、“招考录用”、“重大项目”、“行政执法”、“其他法定信息”、“区直部门公开信息”等七类专题栏目。实时发布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政务信息、项目内容、招生范围等信息,切实做到公开、便民。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

我办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强载体建设,多渠道、多平台、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我办202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为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建立、健全了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一是根据区有关精神和需要,明确了上网信息与政务主动公开的范围、方式和时限。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已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要求。三是建立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明确了信息发布审查程序,并按程序依次对待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审查合格、主要领导同意后予以发布。

(四)平台建设

全面应用“网站集约化技术平台”、“江西省统一事项梳理子系统”、“政务服务网”,充分应用“互联网+”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创新丰富服务内容服务方式,逐步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方便群众办事,及时发布和处理民众关心、社会关切的难题,形成上下联动、层次清晰、覆盖城乡的政务服务体系。

(五)监督保障

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办以区政府办主任为组长、区信息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开展,统筹做好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等日常工作,为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1

19

2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4

28672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7

0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6

0

0

0

0

0

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7

0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办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中,保证工作透明化,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保证工作健康发展,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增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缺乏,导致信息发布慢、有延迟,无法及时更新办公室工作动态,不能第一时间公开需要发布的信息。二是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如: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三是服务公众能力有待加强。发布的公开信息停留在宣传层面上,而未真正做到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

下一步,我办将按照上级指示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完善,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培训,不断强化信息员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是开拓信息发布平台,更多利用多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政府信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模式。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更为便捷的查询服务。

六、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