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529-9562-4486-3050-63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7-1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云谱区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 浏览量:
  • 【字体:     
南昌市青云谱区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6年度青云谱区司法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并附相关说明。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云谱区司法局联系(地址:南昌市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C319室,邮编:330000;电话:0791-88461832)。
一、 概述
青云谱区司法局是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现有在编在岗人员14人,下设办公室、法宣科、法援中心、基层科、社矫科, 6个派出机构(街道、镇司法所)和一个下属事业单位(青云谱公证处),承担法治宣传、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主要工作职能。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按照《条例》规定执行,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和分工,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硬任务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促进社会稳定的有效载体来抓,充分发挥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在扩大司法行政宣传、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上的重要作用。按照《条例》第三十二条文件规定内容,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要求的,只要不涉及党和国家的秘密,都实行公开。从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入手,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特点,对涉及包括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刑释解教人员帮教安置工作、法律援助工作、公证管理工作、法制宣传和法治建设工作等在内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青云谱区司法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文件3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
1.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在“南昌·青云谱”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54条。
2.其他途径。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和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主动公布职责范围内的重要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机构职能(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工作规则、业务工作动态)、政策文件(上级文件、部门文件)、规划计划(规划纲要、计划总结)、公开年报、帮助指南。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咨询要求。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相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方面,与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的期待还有差距,网上办事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网上互动频率需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尤其是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网上咨询、政务微博等互动栏目的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落到实处,以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继续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