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602-7299-5253-0792-60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0-01-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统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青云谱区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要求,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主线,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统计信息109条,其中,统计工作信息59条、统计分析12期。印制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简报》12期及《青云谱区2019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19年区情》《2019年统计年鉴》。公开内容涵盖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行政权力事项、统计培训、统计工作动态、统计数据分析等信息;制作各类宣传专版5幅,印发统计法律法规及“四经普”等宣传单10000余份。

二是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和核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制订落实办法,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统计信息、统计公报、统计分析以及财政预决算等信息。局办公室在区政府网站公开“三公经费”及财政预、决算情况,以“晒账单”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全局财务收支情况,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信息服务。青云谱区统计局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局重点目标管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了局办公室为专门的承办科室,指定工作人员兼职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和检查,对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列入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及时向社会公开。

2019年度,青云谱区统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未收到任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青云谱区政府门户网站查阅。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青云谱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联系电话:0791-88461970;

传真:0791-88461972;

电子邮箱:qingyunpu666@163.com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09条,电子化公开率达95%以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及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按规定没有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对公民个人申请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9年,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青云谱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力度不够

 二内容更新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人员培训,安排负责信息公开人员接受专业培训,包括规范信息公开审查、依申请回复、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通过健全机构、落实专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保障栏目信息及时更新。如有工作调整、人事变动,提前做好交接工作和指导培训;

 三是强化学习,领会《条例》和《保密法》实质,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青云谱区统计局

2020年1月15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