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163-8148-0532-6565-88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三家店街道 生成日期: 2018-03-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7年三家店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三家店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依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街道成立了以街办主任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2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各科室、社区(村)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各部门的信息,将信息统一报送街道党政办,由街道党政办修改、提炼、整合后上报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指定专人负责单位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对需公开的政务和其他相关信息进行公开。为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街道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街道党政办牵头,各科室、各社区(村)予以配合,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2017年度本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37条,其中:在南昌市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政务信息3334条,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上发布街道概况、部门动态、重大项目、党务公开等信息共5503条。

三、信息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

1、领导重视、组织各部门协力配合。我街领导对我街的信息公开工作非常重视,并成立了以街办主任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我街领导非常重视,并主动提供资料图片,在许多细节上都给予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亲自组织协调各处室的信息采集、发布,完善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

2、各科室、社区(村)信息公开意识强。我街各科室、社区(村)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都有很高的认识,不仅及时按照政府要求采集发布需要公开的信息,还主动提供掌握的资料供公开,对于信息公开后的意见反馈也是积极响应处理。

3、以服务为导向,不断增强网站公共服务功能。对辖区居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做到落实专人、健全相关工作及责任制度,对于居民投诉、咨询,都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使网站成为与辖区居民沟通的桥梁,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4、加强纪律管理,严格监督考核。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责任,就难以开展,没有监督,就难以落实,就会流于形式。为此,街道办事处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考核,同时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信息公开工作还没有被普遍接受和知晓,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社会整体了解程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栏目设置,与公众便利、便捷的检索需求仍有差距。

2、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学习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水平。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做好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本级政府信息;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使之成为与辖区居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三是督促检查,确保质量效率。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