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746-4710-2046-0991-258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洪都街道 生成日期: 2017-11-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洪都街道2017年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洪都街道工作总结

2017年洪都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区决策部署,结合街道实际,以经济工作为中心,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夯实基础,改变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经济实力稳步增强,平安建设持续推进,民政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规范有序,政治建设有效加强,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一、基本情况

洪都街道位于青云谱区东部,南至广州路,西至洪都大道,北面和东面与青云谱镇毗连。辖区面积4.3平方公里,其中生活区面积1.39平方公里,下辖十个社区(其中四星级党组织1个,三星级党组织6个),2个村,有居民23381户,常住人口61880人。街办机关由区派和厂派干部组成,现有工作人员37人,其中区派35(其中3人借调至区帮助工作),厂派2人,街道班子成员现有10名。街办党员23人。二级机构劳动保障所在编工作人员4名,环卫所在编工作人员1名。现有社区(村)干部115人。获得2016年度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洪人社发[2017]270号)。

洪都街道具有典型的一街一厂的特色,驻街单位只有洪都集团公司一家。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洪都集团公司的社会管理正逐步向地方政府移交,原属集团公司管理的公安、环卫、学校已经移交给政府,目前物业、城管仍由集团公司管理。截至目前,我街道已与洪都集团就移交事宜进行了三次协商洽谈,移交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洪都街道辖区具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人口高度密集,生活区面积仅1.39平方公里,却生活着近十万人口。二是设施老化,建筑多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及七八十年代所建,配套设施均不能满足现代生活需求。三是管理方式滞后,城市管理的大部分职能仍由洪都集团公司负责。

二、党建工作

(一)狠抓党建工作。洪都街道在统一思想上发力,通过认真学习讨论,把街道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基层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区的总目标、主路径、新画卷上来。在转变作风上发力,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在全街道树立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二)创新党建新模式。针对辖区老旧小区较多的难题,以“美丽南昌 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创新“党建+城市管理”新模式,以社区(村)党组织为核心,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工作制度,补齐短板,攻克城市管理顽疾。针对非公企业普遍存在的党课时间难以保证,党课内容单一、形式老套、党员积极性不高等突出问题,创新“党员活动日”载体,通过搭建“微平台”,打破“小限制”,凝聚“大氛围”,在辖区内非公企业党员人数最多的三三四医院成功试点推行“四段式工作间微党课”,后在辖区内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推广。

(三)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洪都街道秉承“心系民生”的理念和“党群一家亲”的服务特色,结合本辖区内人口密度大的实际特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以“洪都对门吧”为平台,积极探索公益性服务与市场的运作相结合的综合服务,致力于居民各项民生服务事业。设立老百姓最为关心的医疗、教育、物业三大专业服务委员会,极大程度挖掘社区(村)和社会资源,通过社区干部、社工、志愿者等的专业力量,以项目为单位,共享社会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

三、城市建设工作

(一)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环境保洁情况。截止到10月,共清理垃圾死角90余处,清理路面垃圾广告6万余条,出动垃圾清运车2000余车,新增各类垃圾桶2010个。2、秩序整治情况。截止到10月,共清理整顿出店经营5970余次,取缔流动摊点6780余次,清理广告条幅840余幅,一店多招160余个,拆除占道遮阳篷1680余个。并拆除地锁140个,清理菜地47处。3、项目推进情况。洪都街办共有四条主次干道(新溪桥路、东一路、东二路、北三路)和一条示范路(洪都小学对面的小巷)进行了病害处理、维修人行道板、修补路沿石、摊铺沥青、井盖提升等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洪鹰社区进行了微改造,九区1栋、6栋、7栋绿化带进行整体改造、疏通沟渠、硬化路面,十区新建休闲广场。洪新菜市场进行改造升级。4、监控应用情况。目前洪都片区摄像头数量达到了875个。其中天网233个,街道自行安装摄像头258个,驻辖区单位摄像头384个,并配有21个地网终端,基本实现监控设施全覆盖。5、违章搭建拆除情况。截止到10月,共拆除违章搭建约30余处,面积约400平方米。

(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抓好外环境灭鼠工作,今年以来,我街道共堵鼠洞200余个、春秋两季共投鼠药3000多包、建鼠饵盒1000多个,为达到灭鼠效果做到定期更换鼠饵盒里的鼠药。进行夏季灭蚊、蝇、灭蟑螂工作,投入灭蚊蝇、灭蟑螂药2000份,免费发放500份灭蟑螂药到餐饮店。2017年接受市里病媒生物工作检查5次,较好完成了区里布置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任务。

(三)爱国卫生工作。20173月起,各社区、村在洪都辖区主要路口悬挂“美丽南昌.幸福家园”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条幅13条,在社区内宣传栏张贴宣传画17处,在路边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册1000份。

(四)健康教育工作。每月及时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全年开展各种健康教育活动12次以上;通过问卷调查,我辖区居民基本卫生防病知识知晓率93.5%、基本卫生防病知识行为形成率为93%,基本技能掌握率为95%

(五)食品安全工作。洪都街办制作宣传横幅15条,制作宣传栏11个,张贴宣传海报50余个,LED屏播放宣传标语30余个,进入学校、临街店面、居民楼发放倡议书13000余份,运用“两微一端”宣传100余次。

四、社会民生工作

(一)社会救助和帮困工作。1.低保管理与社会救助工作1)低保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对街办327540人低保户进行了提标。截止10月,城镇低保发放对象总计6034人次,金额25.2013万元;医疗救助累计42人次84341.20元。因生活改善和其他原因,清退不符合低保管理条例的对象 56 139人,受理新增低保对象1112人,进一步规范加强了低保管理工作;(2)困境儿童调查摸底工作。共有6名不同类型的困境儿童符合救助政策。(3)救急难工作试点。全年通过“救急难”的受助人员有 17人 。2.慈善救助救济工作。1)春节前,对街办村、居委会调查摸底,发放各类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人数达千余人。(2)及时做好各类困难救助工作。共发放对各类困难群众临时救助 5人次共27500元。

(二)老龄工作。紧紧围绕六个老有,今年为辖区2607名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21.2756万元;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陪伴空巢老人过重阳、迎新年,为辖区6172名七十岁以上老人办理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

(三)残联工作。今年以来,成功安置2名残疾人就业,并为他们购买了社保;帮助2名肢残人员实现了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645名重度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申请、审核、申报系列工作。

(四)双拥工作。结合辖区特点,广泛开展双拥活动,形成呢了军地双方互动的新局面。截至目前,发放义务兵优待金544446元。

洪都街道办事处

20171116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