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058-7672-9603-5156-89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 生成日期: 2018-01-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7年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编制。2017年度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队伍建设。根据领导变动,及时调整了由徐家坊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人头的要求,明确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成立了相应机构。

  (二)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公开制度。按照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建设要求,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结合本区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街道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青云谱区门户网站信息保障工作的通知》、《青云谱区关于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青云谱区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青云谱区关于开展政务公开督查工作的通知》、《青云谱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范围、保密审核、源头管理、责任追究及评优评先等事宜,并认真组织落实。

(三)强化平台建设,提高管理水平。2017年,我街道进一步理顺思路,规范管理,协同联动,切实加强了政府网站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引导舆论、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关注焦点热点。针对当前社会舆论热点,围绕户政、婚育、二孩、教育等方面政策进行了整理汇编,及时发布上网。二是强化安全防护。严格执行《青云谱区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每日开展巡查,专门采购了Web防火墙,确保网站各类信息安全、文明发布。

(四)完善点位设置,方便信息查阅。我街道在利用网络、电视、报刊多种方式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不断完善查阅点位设置,进一步为公众了解信息公开内容提供便捷。

(五)组织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水平。我街道组织各社区、村信息员集中培训,还多次派员到各社区、村进行一线基层培训,提高了各单位信息公开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特别是保密审核、公开时限和内容规范等问题,举办了答疑会,要求各相关单位制定信息公开的规范化流程,建立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台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公开了领导活动、经济建设、城市建管、社会事业等相关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信息八类。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拓展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我街道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公开了领导活动、行政权力清单、政府预决算、环境监测、公共资源配置、旧城改造工作等群众关注热点的相关政务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效率进一步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公开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街道实际,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的要求,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20181月3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