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457-3090-0380-3639-19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9年度徐家坊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徐家坊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工作情况概述

2019年,徐家坊街道坚持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服务决策、指导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使政府信息工作更加法制化、透明化和服务化,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制度上墙、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街道进一步理顺思路,规范管理,协同联动,切实加强了政府网站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引导舆论、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主动公开领导信息、机构职能、法规文件等本级政府信息,积极发布工作动态实时讯息。二是关注焦点热点。针对当前社会舆论热点,围绕户政、婚育、二孩、教育等方面政策进行解读,及时发布上网。三是强化安全防护。严格执行《青云谱区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每日开展巡查,专门采购了Web防火墙,确保网站各类信息安全、文明发布。今年以来累计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各类合规信息964条,保质保量地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徐家坊街道信息公开平台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没有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街道以免费形式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年度报告公开情况

徐家坊街道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将于2020年1月公开在徐家坊街道信息公开门户网站。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9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依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细致、内容还不够全面;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还有待加强。

2020年,我街道将从以下两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公开内容的完善。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进一步将群众所关心的,与其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加以完善,使其标准更明确、内容更具体、用途更贴切,妥善地办理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徐家坊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20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