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925-9716-4251-8807-98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 生成日期: 2021-01-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度徐家坊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徐家坊街道办事处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徐家坊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建设路89号,电话:0791-88440327,邮编:3300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徐家坊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坚持把政务信息工作作为服务决策、指导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以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宗旨,从规范内部运行、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能力着手,通过认真开展“强学习、提效能、促发展”等主题活动,坚持在人员素质上求提升、在工作运行上求规范、在发挥保障作用上求效益,不断打造一支敬业专业的队伍,逐步形成一套高效运转的办公运行模式。

(一)主动公开

2020年,徐家坊街道进一步理顺思路、规范管理,切实加强了政府网站平台建设,有效提升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引导舆论、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主动公开领导信息、机构职能、法规文件等本级政府信息,积极发布工作动态实时讯息。二是关注焦点热点。针对当前社会舆论热点,围绕户政、婚育、二孩、教育等方面政策进行解读,及时发布上网。三是强化安全防护。严格执行《青云谱区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每日开展巡查,专门采购了Web防火墙,确保网站各类信息安全、文明发布。2020年度,累计在区政府网站公开各类合规信息964条,保质保量地做好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依申请公开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徐家坊街道信息公开平台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徐家坊街道公文的收、发,均由党政办指定人员负责,杜绝多口出入,所有文件流动均做到“留痕”,尤其创新建立收发文台账,清楚标注文件保密等级、记录文件传阅、审批、处理情况及收纳动态。党政办来电做到台账记录成册,详细登记来电时间、联系号码及单位、联系人员、主要内容、接听人等,形成来电事件一人负责、全程跟踪并反馈的管理方法。同时,完善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上下互动的工作协调机制日趋完善,做到了上传下达、信息报告、协调联络等工作“全天候”“无缝隙”。

(四)平台建设

街道党工委依照“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联整体”的要求,高标准建设了以“360”服务理念为核心的“坊·织·园”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整合各项业务功能,实行“一站式”受理,实现了服务零距离,稳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五)监督保障(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街道围绕一线抓服务,经常深入社区、倾听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呼声,帮助解决工作难题。并把完成的任务及时通过“小叮当”微信群、公众号及公开栏向居民群众公布,反馈工作进度的同时,更是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表)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10.985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表)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表)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度,徐家坊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明显进展,但也存在政务公开工作还不够细致、内容还不够全面、工作能力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徐家坊街道将从以下两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公开制度的完善。通过建立健全《街道政务公开管理制度》使街道政务公开有章可据,有序可循。明确各个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明确操作简便、明了的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迅速、及时、规范。二是加强学习培训与指导。定期召开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例会,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及参加相关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