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300-9703-3553-2630-58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岱山街道 生成日期: 2017-11-2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5年岱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行编制的。2015年岱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公众可在政府网站、岱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岱山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联系(地址:迎宾北大道878,联系电话:0791-85211268,电子邮箱:dsjddzb@163.com

一、概述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一是坚持健全组织机构与加强组织领导相结合的原则,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1个公共查阅点;二是坚持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整合政府信息公开的各类资源;三是坚持工作热点和工作重点相平衡的原则,在公开的内容上要加强针对性,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突破口,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层次和水平。截至2015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四是坚持深入开展宣传培训的原则,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法规政策的研究学习,提高贯彻执行《条例》政策的水平。同时,我街还通过借助培训会议之机,认真探讨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思考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对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公开街道政务信息。截至20151231日,本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860条,累计759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街道主要公开的信息包括概况信息、工作动态、法规文件、发展规划、人事信息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岱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岱山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本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含当面、信函等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街道认真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本街道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015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全街信息发布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数量进一步增加,质量进一步提高,但仍然有改进的空间,部分社区、村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信息时效性不强,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公开内容还不具体,重点还不突出。

(二)具体解决的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街道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机制。根据全街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指导各社区、村严格按照制度规范的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二是拓宽收集渠道,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将扩大信息收集面与捕捉信息关键点相结合,突出重点做好街道重点项目推进、统计数据信息等的公开工作;三是加强多方联动,提高信息公开水平。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必备条件,加强与区上级部门、兄弟街道(镇)、各社区(村)、单位各科室的联系有助于提升信息工作的有效性,同时也能借鉴好经验、好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

    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岱山街道办事处

2016214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