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099-2902-4111-2782-21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青云谱镇 生成日期: 2021-05-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政府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青云谱镇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在经济发展上紧贴中心,确保各项指标稳步上升

(2)在项目推进上紧贴大局,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3)在镇村建管上贴紧城市,确保城市发展顺应常态

(4)在社会事业上紧贴群众,确保民生工程更加惠民

(5)在自身建设上更接地气,确保政府效能得到提升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青云谱镇人民政府、青云谱财政所、青云谱镇劳保所、青云谱镇市容所、青云谱镇农村服务中心、青云谱镇计生服务中心、青云谱镇文化服务中心、青云谱镇个私民营经济服务中心。编制人数64个,其中:行政编制2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6人;实际人员162人,其中在岗人员63人、退休人员20人、临时工9人、聘用人员70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镇政府收入预算总额47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0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镇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47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22.4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0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6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青云谱镇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6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22.4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0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7万元,较上年减少42%。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 %。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2、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与上年持平。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421万元,较上年下降 23.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22万元,印刷费49万元,水费20万元,电费44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25万元,维护费93.8万元,会议费12万元,培训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劳务费72万元,委托业务费925万元,福利费5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9.7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0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五、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当年财政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