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019-3129-6399-5566-88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城市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2-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一、基本情况

城市管理局座落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C区6楼,根据青办发[2019]1号文将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综合管理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整合,组建区城市管理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编制全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全区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和城市维护费的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综合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行业管理。负责对各街道、镇(园)城管所进行统筹、协调、指导,对各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工作绩效进行监督、检查、考评。负责对全区城市管理职能交叉、职责不清的事项进行裁定。

(四)负责指导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检查全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组织全区性城市管理专项和重大执法活动。负责行使区本级承担的城管执法职能。负责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进行督察和查处重大城管执法案件。受理全区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五)参与制定城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区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备案。参与城市规划区的市容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选址、设计、竣工验收备案。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等行政审批事项实施事中、事后监管。

(六)组织开展全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负责沿街建筑物立面市容和临街景观的管理。负责制定门店招牌的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配合全市户外广告规范设置协调。

(七)负责区管道路保洁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城市环卫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调度和应急处置。承担区管城市环境卫生设施管理养护职责。负责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置的监督管理以及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实施。

(八)负责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城乡建设档案工作。负责全区城市管理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九)在全市统一调度下,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全区本行业系统内的文明创建工作。

(十)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及人员情况

2021年南昌市青云谱区城管局共有预算单位10个,包括局本级,青云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及区垃圾清运公司、区建筑余土清运公司、环卫设施建筑开发服务公司、岱山城市管理所、洪都城市管理所、京山城市管理所、徐坊城市管理所、三店城市管理所9个下属单位。

城管局行政编制5人,在职人数行政干部7人,其中:在岗5人(享受副县待遇2人,正科待遇2人,副科待遇1人), 退二线2人(享受副县待遇1人,正科待遇1人);退休干部5人。事业编制7人。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56人,是有参公事业编47人,退休人员14人。

区垃圾清运公司事业定编24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16人;退休人员21人。

建筑余土清运公司事业定编11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9人,退休人员10人。

环卫设施建筑开发服务公司事业单位定编11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11人;退休人员13人。

岱山城市管理所事业单位定编8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4人;退休人员10人。

洪都城市管理所事业单位定编3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2人;无退休人员。

京山城市管理所事业单位定编8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5人;退休人员23人。

徐坊城市管理所事业单位定编11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4人;退休人员24人。

三店城市管理所事业单位定编10人,实有事业编制人数 7人;退休人员23人。

四、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彰显省会担当 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全面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力争实现“两年进一流”工作目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新青云谱。

一是以一流决心,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战。围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两年上台阶”目标,通过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绿改彩、上改下、面改美等城市管理“六改”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各项功能设施,补齐制约城市发展的短板和弱项,不断提升城市整体风貌。

二是以一流标准,打好精细管理深耕战。继续以餐饮油烟整治、广告长效管理、共享单车管理、无证销售瓶装燃气等重点执法工作为抓手,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继续深入推进我区城市环境秩序的全面治理。

三是以一流技术,打好智慧城管升级战。结合市局“监管养”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实施“智慧城管+”战略,大力推进专业化建设,完善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处理、建筑垃圾治理、管道燃气、违法建设等智能监管系统,引入无人机等辅助支持系统,推进数据互联互通,实现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四是以一流理念,打好为民服务持久战。重点抓好渣余土、道路扬尘等问题整治,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战。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继续提升全区公厕建设与管理水平,加大公厕的新建和改造力度,满足群众如厕需要。继续探索市场化模式,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建成区居民生活区和公共机构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力争达成两个100%的工作目标。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根据区级部门预算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根据区城管局承担的职责和2021年工作任务,其具体收支预算安排如下:

1、 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区城市城管局收入预算总额14025.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01.5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7.71%;其他收入1694.6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2.08%;上年结余2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21%。

2、2021年区城市城管局支出预算总额14025.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47.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8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93.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36.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25万元,基本公用经费综合定额25.85万元。项目支出10677.7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6.1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628万元(用于环卫工人一线人员),商品和服务支出1621万元(用于长效管理等),其他支出4428.79万元(用于美丽青云谱,幸福新家园)。

3、2021年区城市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301.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71%。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05%;城乡社区支出12246.4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9.55%;住房保障支出49.4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4%。

3、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的主要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统筹谋划,确保预算编制及时、准确、完整,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加强部门预算管理。

(2)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部门支出主体责任,加强预算执行动态把控和跟踪问效,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

青云谱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3月25日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城市管理局本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城市管理系统汇总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岱山市容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洪都市容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环卫设施开发服务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京山市容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垃圾清运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三店市容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徐坊市容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余土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1-03-24执法大队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