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X2JX202104110012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4-13 16: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X2JX202104110012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江西科光窑炉材料有限公司窑炉材料厂生产时粉尘污染严重,对附近居民的正常活动造成了影响。厂内有一铁罐,装有高腐蚀危险液体,经常深夜偷运进厂,外泄的液体对土壤、水资源都危害极大。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四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4月11日收到,4月12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解决江西科光窑炉材料有限公司窑炉材料厂粉尘扰民问题,以及该厂铁罐装的高腐蚀危险液体可能对土壤、水资源产生危害。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被投诉的企业名称为:江西科光窑炉材料有限公司炉料厂;地址位于青云谱区博学路,于1997年8月份建设投产,年产量约为800吨高温胶泥;生产经营范围为科光871型高温炉料系列产品的生产;主要生产工艺:投料(矾土熟料细粉、粘土细粉)——混合搅拌(矾土熟料细粉、粘土细粉)——包装(胶液+混合搅拌物);已办理环保手续(环评批复:青环审批[2019]4号),并完成了验收(验收时间:2019年11月27日);投料口安装了固定除尘机(布袋除尘器)、出料口设置了移动除尘机。在生产过程中投料产生的扬尘及出料产生的扬尘经收集装置收集后回收。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部分属实。2021年4月12日,由青云谱镇武装部长和青云谱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对反映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现场调查时,该企业已办理环保手续(环评批复:青环审批[2019]4号),并完成了验收(验收时间:2019年11月27日)。有粉尘收集、处置(布袋除尘器)装置,并于15米高空排放,但大门防尘帘时间长老化,部分除尘设施维护不到位,除尘效果不佳,造成厂内灰尘较大,车间通风窗有积尘。厂内有一容量为18立方米的圆柱形状铁罐储存硅酸钠溶液(不属于危险化学品),用于分装作为产品配套胶液;地面水泥硬化且有用于防止分装泄露的托盘。现场未发现高腐蚀危险液体外泄。

六、存在问题

现场大门防尘帘时间长老化,部分除尘设施维护不到位,除尘效果不佳,造成厂内灰尘较大,车间通风窗有积尘。

七、处理整改情况

青云谱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责改文书号:青环责改字[2021]041201号),停止产生粉尘的生产工艺,并采取立即更换防尘帘,维护除尘设施、对厂内生产场所及通风窗进行清理等方式进行整改,要求该企业建立除尘设施台账,加强管理,并于2021年5月12日之前完成全部整改,整改完成后经粉尘排放检测达标后再恢复相关生产工艺。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预计2021年5月12日之前完成整改。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13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