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D2JX202104210025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4-25 16: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37栋楼下两家包子店、一家豆腐店、一家油炸店,夜间十一点半至凌晨进行加工发出巨大噪音,产生油烟味,臭水横流堵塞居民下水道。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十五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4月22日收到,4月23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解决噪音、油烟污染及臭水横流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被举报对象地址位于洪都街道新溪桥东一路153号沿街四个店铺。分别为蒸美味包点店、江鹰包行(营业执照名称为金芙包行)、安徽一品豆腐(营业执照名称为小茹卤水豆腐店)、王记千层饼店。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属实。针对“夜间十一点半至凌晨进行加工发出巨大噪音”的投诉内容,2021年4月23日凌晨0点-3点,洪都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带队对被投诉的商户进行夜间蹲守,发现该处三家店铺(蒸美味包点店、江鹰包行、安徽一品豆腐)在操作时声音较大,劝导其暂时停止作业。投诉内容属实。

针对“产生油烟味”的投诉内容,经查实是由于王记千层饼店加工油条产生的。投诉内容属实。

针对“臭水横流堵塞居民下水道”的投诉内容,经实地排查,发现是由于宏飞眼镜店卫生间管道向外排放引起的。

4月23日上午9点左右,洪都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联合市管局局长进行实地查看其操作场地和设备,现场查看发现三家商铺在打开机器使用时会发出较大声音,确实存在影响居民夜间休息的因素。

六、存在问题

由于两家包子店夜间和面、豆腐店打磨豆浆,使用机器发出的声音在夜间较为突出;油炸店(即王记千层饼店)主营千层饼,投诉的油烟是由于油条加工产生的。

经洪都街道综合执法队夜间蹲守和实地调查,发现投诉的问题均属实。

七、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夜间十一点半至凌晨进行加工发出巨大噪音”投诉涉及的三家商户(蒸美味包点店、金芙包行、小茹卤水豆腐店),经上户做工作后,该三家商户认识到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正值逢五一假期,三家商户商量自2021年4月24日停业回老家过节,考虑节后更换静音设备。在更换后重新营业前,我们将请第三方对噪音指数进行检测,达标方可继续营业,预计5月20日前整改完成。后期会安排人员继续跟踪整改情况,及时反馈。

针对“产生油烟味”投诉涉及的油炸店(即王记千层饼店)已禁止其进行油条加工作业,店家承诺只在店内售卖,不在店里加工食品,并签订承诺书。后期安排人员对该商铺进行不定时抽查其是否在店内加工,防止问题反弹。

针对“臭水横流堵塞居民下水道”的投诉内容,经实地排查,发现是由于宏飞眼镜店卫生间管道向外排放引起的,该商户认识到问题存在,所以请下水道疏通公司自行进行整改,截止至4月23日已经整改完毕。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关于两家包子店(蒸美味包点店、江鹰包行)、一家豆腐店(安徽一品豆腐)产生的噪音问题正在解决中,预计5月20日前整改完成。关于产生油烟、臭水横流堵塞居民下水道的问题已整改完成。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25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