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D2JX202104250031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4-29 16: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城南阳光家园南门岗有一家“南兴百味餐馆店”油烟味重,鼓风机噪声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城南阳光家园A8栋,一条龙烧菜馆,油烟直排;B区4栋有一个重庆小面,油烟对着人行道上排;城南阳光家园南社区居委会旁边有一家叫天能电动车修理店,每天切割,噪声扰民(早上6点—晚上9点);城南阳光家园南门岗有一家新疆和田烤肉店,没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味大,噪声(下午4点—凌晨4点)扰民。

二、交办信访件

第十九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4月26日收到,4月27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要求涉事餐馆及修理店按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经现场调查,涉事的“南兴百味”位于新溪桥路1810号阳光家园B7栋-07商铺,主要经营午餐、晚餐业务,工商营业执照(编号:92360104MA36QH8D3A),餐饮行业生产许可证(编号:JY23601040017717)等均齐全,店主提供了2021年1月20日由江西华夏致公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油烟检测报告,油烟检测结果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表2中排放标准,排烟管道也是按要求环保要求进行高空排放安装;“重庆小面”位于阳光家园B44栋,工商营业执照(编号:92360104MA39CFBM7C),餐饮行业生产许可证(编号:JYDJ23601040060382)等均齐全,主营早餐,兼顾炒菜。但油烟净化器未安装,排烟管道未按要求环保要求进行高空排放安装,而是对着街道直排,周边卫生条件较差;阳光南社区对面天能电动车维修店位于阳光家园B9栋-01商铺,主要经营电动车维修业务,经营时间为上午7:00-下午7:00,不存在切割业务;阳光家园“一条龙烧菜馆”位于阳光家园A8栋,主要经营午餐、晚餐业务,工商营业执照,餐饮行业生产许可证,个人健康证等均齐全,油烟净化器虽然已经安装,但排放不达标,排烟管道未按要求环保要求进行高空排放安装,而是对着街道直排;阳光“新疆和田烤肉店”餐馆位于新溪桥路1810号阳光家园D区,按属地管理的原则,此问题属于青山湖区管辖。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部分属实。接相关投诉后,4月26日,青云谱镇阳光南社区主任会同青云谱镇公共执法办主任、镇城管中队等部门对涉事餐馆及电动车维修店进行了现场调查,投诉问题部分属实。“南兴百味”餐馆各项措施均符合环保要求,不存在油烟味重,鼓风机噪声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情况;天能电动车维修店主要经营电动车维修业务,不存在每天切割,噪声扰民的情况;“重庆小面”存在以下问题: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排烟管道未按环保规定进行高空排放安装、周边卫生条件较差。“一条龙烧菜馆”存在的具体问题有: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不达标,排烟管道未按环保规定进行高空排放安装。另:“ 新疆和田烤肉店”属于青山湖区管辖,青山湖区正在处理中。

六、存在问题

经调查,“重庆小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有: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排烟管道未按环保规定进行高空排放安装、周边卫生条件较差。“一条龙烧菜馆”存在的具体问题有:安装的油烟净化器不达标,排烟管道未按环保规定进行高空排放安装。

七、处理整改情况

4月26日,青云谱镇综合执法办及镇城管中队联合对“重庆小面”“一条龙烧菜馆”餐馆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进行整改,于2021年5月11日前完成整改,经检测达标后高空排放。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4月27日涉事餐馆已将直排的烟道进行了拆除,问题部分解决。预计5月11日能整改完成,逾期不改正的,青云谱镇城管中队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处罚。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29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