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X2JX202104220031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4-27 10: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南昌市青云谱区解放西路江信国际嘉园小区下水道的污水管设计不合理且过小,导致小区里的很多楼栋污水管的下水道经常堵塞。很多居民特别是1栋的居民直接把家里排放污水的管子私自接到楼下的雨水管下水道排放,雨污混接时常导致雨水管下水道堵塞,反水污水横流,臭味难闻。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十六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4月23日收到,4月23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解决下水管道堵塞(污水横流)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解放西路85号江信国际嘉园是2007年底、2008年初开始交付入住,内部下水管系同步建成。该小区占地约12万平米(180亩),共有四栋居民楼和一栋写字楼,住户(包括写字楼)共有750户,由江西万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江信国际嘉园小区进行管理。未能找到开发商的相关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属实。2021年4月23日下午,由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属地徐家坊街道行政执法办主任、青云谱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解西东社区居委会书记就居民反映问题一起到小区现场实地查看,现场确实发现有部分居民私自外设下水管直排生活污水的问题。

六、存在问题

小区由于在施工建设时铺设污水管道口径较小,住户排水量较大,加之年久失修,导致堵塞和倒灌,居民便私接排水管直通楼下的窨井。

七、处理整改情况

解西东社区正在与物业、开发商进行沟通和协商以期妥善地解决这个问题,前期解西东社区将请疏通公司对下水道进行疏通,后期等申请小区维修基金下来之后对小区下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预计2021年11月之前能够解决。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预计2021年11月之前能够解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2021年4月27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