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D2JX202104170050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4-21 11:0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康泽园小区的垃圾站离居民楼太近,并且承载了周围好几个小区的垃圾。此垃圾站经历过改造,但改造后问题依旧没有改善:噪音非常大(凌晨作业);夏天时异味非常大,影响居民生活。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十一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4月18日收到,4月19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垃圾站离居民楼太近、承载垃圾多、噪音大和异味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康泽园垃圾站为康泽园小区配套设施,位于城南大道康泽园小区内,2009年建成投入使用,2020年进行升级改造。服务半径2公里,服务人口约3万,日垃圾转运量约40吨。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部分属实。4月18日-19日,青云谱区城市管理局就群众反映垃圾站离居民楼太近(实际直线距离20米)、承载垃圾多、噪音大(凌晨作业)和异味问题,对现场不同作业时间段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该站规划类型属于小型V类规模,规划和使用符合早期建设要求及当前《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标准》(GBT50337-2018),符合与站外相邻建筑间距≥8米的标准和设计转运量;每天开放作业时间为6点至18点,执行且符合南昌市环卫作业标准;升级改造后站内配备除臭降尘设备和冲洗设备,定时喷雾除臭降尘,作业间隙能及时冲洗地面,仅在垃圾车辆卸料过程中站内有短暂的轻微异味,现场核查时,居民楼下未发现异味;调查中发现部分小区垃圾收集车机械马达运转声和倒车语音较响,有一定噪音。

六、存在问题

垃圾车辆卸料过程中站内有短暂的轻微异味;进站作业的小区垃圾收集车机械马达运转和倒车语音产生一定噪音。

七、处理整改情况

针对问题症结,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1、增加喷雾除臭降尘频次,将原每20分钟喷雾20秒,调整为每5分钟喷雾30秒,减少垃圾车辆卸料过程中的异味;

2、禁止马达噪音大和未关闭倒车语音的垃圾收集车辆进站作业;

3、加强作业间隙的冲洗,保持作业场地清洁。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得到解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4月21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