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X2JX202105040006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5-10 09:4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1、塔子桥南路环境差,道路四面未得到改善,马路多年失修破损不堪。街上有三、四处旧家电拆解点(废旧冰箱、空调等),当街开拆,造成环境污染严重(灰尘、噪音、制冷剂挥发等)。例如:塔子桥南路508号和变电站临街的铁塔下有两个废旧家电拆解点,破烂的家电堆积成山,投诉人希望其尽快搬走,离城返郊。

2、名茶开发公司对面(变电站旁边),本来是一片菜地,现在乱石、垃圾成堆。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十八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5月5日收到,5月6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1、道路环境差,修补破损道路;几家旧家电拆解点投诉人希望其尽快搬走,离城返郊。

2、改善名茶开发公司对面菜地乱石、垃圾成堆问题。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1、塔子桥南路属青云谱区市政所管辖范围,道路铺设水泥混凝土,人行道铺设吸水砖。被举报几家旧家电拆解点地址位于青云谱区塔子桥南路11号周围,以及洪都街道太和村塔子桥南路508号,属废品回收站。

2、被举报对象位于塔子桥路中段、电网线东侧、塔子桥路西侧的名茶开发公司对面,之前属于太和村,村民在此种菜。

五、调查核实情况

(一)情况基本属实。

1、5月5日下午,属地徐家坊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行政执法办主任,曙光社区居委会书记,二进社区居委会书记和综合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就居民反映的问题一起到现场实地查看。现场未发现三家废品收购站有家电拆解。塔子桥南路11号楼旁的三个废品收购点,两家有占道经营,一家堆放在院落里,部分露天堆放,部分有雨棚遮挡,无三防措施。其中云红废品店和魏氏废品店是有营业执照,另外一个是祥源再生物资回收站的经营执照和地点不符。

2、针对“塔子桥南路508号废旧家电拆解点,破烂的家电堆积成山”的投诉内容,2021年5月5日洪都街道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带队实地查看,现场未发现家电拆解,发现现场堆积部分废旧家电的零部件,堆放在自家院落里,部分露天堆放,部分有雨棚遮挡,无三防措施。联系到该回收站负责人,将信访件进行传达,并责令其立即整改,投诉内容基本属实。

3、5月6日,青云谱区市政所就该信访件的问题,收到信访件后立即对塔子桥南路市政设施进行了现场排查。情况属实,主要问题:部分商家因违规出店经营,私自改造市政设施,质量不过关造成多处路面、人行道破损。多处路面因供电部门开挖改造后未按标准进行整改,造成地面陷落、管沟下沉。附近老旧小区较多,停车位较少,多处人行道板长期被机动车占道,造成人行道损坏。

(二)情况属实。针对“名茶开发公司对面(变电站旁边),本来是一片菜地,现在乱石、垃圾成堆”的投诉内容,2021年5月6日洪都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实地查看,菜地已经铲除,之前堆放了部分建筑杂物,目前杂物已清理,地面在开挖,投诉内容属实。

六、存在问题

1、塔子桥南路11号楼围墙旁边有三处废品收购点两家有占道经营,一家堆放在院落里,部分露天堆放。2、太和村508号院内废品回收站堆积部分废旧家电的零部件,堆放在自家院落里,部分露天堆放,部分有雨棚遮挡,无三防措施。3、塔子桥南路路面情况:多处路面、人行道破损,多处地面陷落、管沟下沉。

4、名茶开发公司对面的菜地由于区商务局的前期规划,所以将菜地铲除,一些建筑杂物暂时堆放在菜地内。

七、处理整改情况

(一)1、塔子桥南路11号楼周围共有三个废品收购点,其中云红废品店和魏氏废品店是有营业执照,综合执法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已当面告知店主,不能占道经营,要求其清理占道废品,规定两家以后只能在室内处理废品,已整改完毕。另外一个祥源再生物资回收站经营执照和地点不符,已要求店主清理店内废品,2021年6月底之前清场搬离。

2、针对“塔子桥南路508号废旧家电拆解点,破烂的家电堆积成山”投诉涉及的商户自2021年5月5日起开始整改,现场只有废旧家电,未发现拆解,目前正将废旧家电进行清场,避免造成环境污染。(预计5月12日前整改完成)后期将每天安排人员对该商户整改的情况进行巡查,及时跟进。

3、青云谱区市政所立即对信访问题开展自查自改,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将施工产生的噪音、环境污染降至最低,提升周边居民出行环境。青云谱区市政所积极联系强电部门,要求强电部门对路面破损、管道下沉等问题整改。强电部门表态,弱点窨井盖预计是2021年5月12日基本完成整改。

(二)针对“名茶开发公司对面(变电站旁边),本来是一片菜地,现在乱石、垃圾成堆”的问题,经核实,上述地址原是太和村一片菜地,现根据青云谱区商务局的文件(青商务发【2021】16号),规划在该地址建设塔子桥综合集贸广场,该项目拟于2021年5月上旬开工建设,5月10日前开始清场硬化,5月中旬完成地面平整等基础工程,6月中旬主体工程完工,7月上旬完成室内装修,8月初正式开业运营。名茶开发公司对面的菜地该项目承建方已经开始动工,后期会按工期进行。

八、问题解决情况

正在解决中。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月10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