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D2JX202105050004案件处理情况报告
  • 2021-05-10 17: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交办信访件事项

青云谱区政府以改造名义,违规占用土地修建停车场,并强行拆掉了很多老式院落,还砍伐院中的树木。

二、交办信访件

属第二十九批,由青云谱区委、青云谱区政府承办,5月6日收到,5月7日办理反馈。

三、信访件诉求

违规占用土地修建停车场,并强行拆掉了很多老式院落,还砍伐院中的树木。

四、被举报对象基本情况

洪都老旧小区改造是青云谱区2019、2020年实施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解决老旧小区内基础设施陈旧、功能配套不完善、私搭乱建问题突出、各类线路混乱等问题;解决老旧小区内现状道路破损严重,下水道年久失修,排水、照明、绿化、停车等功能薄弱等问题,青云谱区分三期对洪都街道的洪园、洪科、洪招等8个社区进行改造,改造内容包含优先改造老旧小区内水、电、路、气、照明等保障居民生活的基础设施,满足市民群众生活基本需求;在此基础上,实施社区半封闭、改造社区道路、交通系统、解决停车问题,景观提升、提亮增绿、新增公共配套设施、小区智能安防系统以及建成“1+5+X”社区邻里中心。

五、调查核实情况

情况部分属实。5月6日青云谱区住建局与属地洪都街道办事处就群众反映违规占用土地修建停车场,并强行拆掉了很多老式院落,还砍伐院中的树木问题,对现场进行了调查。经现场核实了解,是存在拆除老式院落居民违章搭建,违建绝大多数是居民自行拆除或经居民同意后由施工方统一拆除,对已拆除违建并改造好涉及的两个社区(分别为洪园、洪科社区,拆违面积约为17000平方米)的老式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标准进行了修复;砍伐树木的问题是将部分枯死树木、杂树及树木位置生长倾斜、倒伏影响房屋及居民安全的树木,根据居民提出要求进行处置、清理、移栽;反映违规占用土地修建停车场是在居民拆除违章搭建的建筑空地,征求居民意见、为满足大部分居民停车需求增设的停车泊位,并没有建设统一的停车场。

六、存在问题

1、因拆除违章搭建涉及少数居民的利益,造成部分百姓的不理解。

2、砍伐部分枯死树木、杂树及树木位置生长倾斜、倒伏影响房屋及居民安全的树木。

七、处理整改情况

1、青云谱区住建局下一步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加强对百姓的沟通、理解及征求意见工作。

2、根据居民提出要求进行处置杂树、清理垃圾、移栽树木。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解决。

九、向社会公开情况

5月10日在青云谱区政府网站公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