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696131-9226-0854-23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1-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集体学习会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23日,省政府举行第二期集体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省长易炼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窗口期,不断做强金融主业、优化金融结构、防范金融风险,让金融“活水”更好流向市场主体,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学习会邀请了中国证监会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金立扬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现代金融与资本市场”为题,深入浅出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进展和成效,深刻阐释了资本市场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关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江西加快现代金融服务业发展、发挥现代金融和资本市场对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作用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有益参考。

易炼红在主持时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围绕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对金融专业知识的学习,全面做好金融各项工作,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大金融市场规模,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进金融创新、优化金融供给,进一步壮大“金融赣军”,全面增强我省金融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提升金融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将金融业打造成为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竞争力强、带动力大的支柱产业。要千方百计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紧紧围绕全省大局,精准对接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争取扩大信贷规模,继续增加资金供给,把更多的钱用在刀刃上,全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多源头活水。要全力以赴筑牢金融安全防线,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化解重要风险点,架起严打高压线,夯牢制度防火墙,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努力推动全省金融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部分中央驻赣金融机构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以及赣江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