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聚焦>法治青云谱建设
分享到:
青云谱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 法律服务进军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法治讲座
  • 2021-06-29 14:48
  • 来源: 青云谱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广大部队官兵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献礼建党100周年,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5日,青云谱区普法办、区禁毒办、青云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岱山街道办事处,特邀江西省律师协会、新法制报社共同在某部队开展“6•26国际禁毒日 法律服务进军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普法讲座。全体官兵100余人参加。

活动以宣传教育全民识毒、发动组织全民禁毒为中心,律师通过向官兵们普及有关禁毒法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触犯法律带来的后果,告诫在场的要懂法、知法、守法,也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其次,由青云谱区缉毒大队副大队长兼青云谱区626服务中心主任带来的禁毒知识讲座,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化学成分、吸食反应、吸食危害等多个方面,并结合当前我国毒品现状,列举了一串串惊心数据,告诫官兵们需清楚辨识毒品伪装,清晰了解毒品危害,清醒拒绝毒品诱惑。最后官兵进行宣誓,并发放《民法典进万家万企法治宝典》、《禁毒宣传手册》等资料共12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抵御毒品侵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扮演好社会、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向身边人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及法律法规,为营造无毒环境,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和谐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