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015-0457-9669-5847-94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19-09-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2017年旧改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旧改工作虽然项目时间紧,工作难度大,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思想齐、思路清、启动快,取得了四个突破:

一是任务总量的突破。全区2017年上报市政府旧改项目9个共13个地块,改造土地面积2520.4亩,涉及征迁面积120万平方米,征迁户5164户。加上历年扫尾任务,2017年旧改任务超过前三年总和。

二是项目难度的突破。一方面抓实了老旧改扫尾,针对历年旧改地块扫尾不彻底,造成众多地块闲置,杂草丛生,安置用地也不能及时开工等情况,开展了旧改回头看攻坚工作,完成历年扫尾户数90户,拆除面积达7.8万平方米。另一方面抓牢了新旧改推进。重点推进了南莲路BRT快速公交、迎宾大道轨道3号线、洪都大道快速路、昌南大道快速路等市重点工程。洪都大道快速路征迁通过区委、区政府的高频调度和相关片区的团结协作,在全市三个主城区率先100%净地交付;轨道三号线自启动以来,面对涉军用地这一征迁“瓶颈”,通过不断地与部队交涉,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三是征收速度的突破。在今年启动的项目中,新丰地块自下达征收令起29天100%完成签约,京山老街二期和昌南大道快速路征迁1个月内100%完成签约,洪都大道快速路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了2.7万平方米,229户的旧改征迁工作。各片区争先恐后、各宣讲组奋力拼搏,一遍又一遍刷新了旧改征迁的“青云谱速度”,我区的旧改征迁工作也获得了市委主要领导的“点赞”。

  四是安置还建的突破。面对整个全市旧改工作重拆迁、轻安置的大环境。坚持推进了十字街、象湖东岸、朱桥花园、万象华庭一期、上下梅村5个安置小区共701.45亩、146.85万平方米、安置户数8519户的安置房建设。同时,狠抓公租房完工分房,推动了2015年占地181亩,3000余套城南公租房的分配使用,完成了2016年占地41亩、590套的蔡家坊摇号分房,为全市的困难群体提供了住房保障。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