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499-7293-3237-0511-37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京山街道 生成日期: 2018-11-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京山街道2018年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 浏览量:
  • 【字体:     

一、工作开展情况

1)优化工作方法

2018年以来,京山街道主要通过三个方面紧抓新闻宣传工作:一是完善新闻宣传考核奖励机制。街道完善了新闻宣传奖励机制并及时兑现,把新闻宣传工作纳入考核,层层分解,建立新闻宣传月通报、季度考核调度,构建新闻宣传工作的全方位格局。二是抓好新闻宣传队伍建设。街道以第十届社区(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深挖基层宣传骨干人才资源。4月26日,街道邀请了宣传顾问、资深通讯员徐反根主任为各科室、社区授课,并结合了其50余年的丰富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和技巧,为下一步建设培养新闻宣传队伍奠定基础。三是加强新闻宣传沟通协调。街道通过横向与其他兄弟单位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并积极与各类省级、市级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旨在进一步扩大街道影响力。

2)狠抓新闻上稿

2018年以来,京山街道围绕当前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先后在江西日报上稿6篇,南昌日报、南昌一套、每日新闻等市级媒体上稿22篇,在南昌三套、青云谱发布等区级媒体上稿42篇。刊登主题集中在春节、元宵“禁燃”、党员“三带”+城市管理系列,以及智慧消防、便民社区、学习型机关、社区,信息化战略合作等多项自选特色亮点工作。与此同时,街道还进一步加大了“京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的品牌知名度,通过发布办事流程、工作动态、便民资讯等内容,旨在将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服务于民。

3)推进精神文明

在过去的三个季度内,街道较好的完成了区文明办每月“三令制”考核任务,按时报送了市、区级文明单位资料,还报送了市级道德模范11人,拟推“三风”榜样人物6人。街道针对文明城复牌工作专题召开调度会,通过组织各社区资料交叉互查、街道集中审查等形式,为创建文明单位提供了坚实基础。3月1日,市文明办检查组带队来到辖区蓝天郡社区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检查,获得了市领导的肯定。同时,街道还针对辖区施尧路、抚河南路等地的卫生死角、墙体张贴公益广告等薄弱环节进行了完善,浓厚了宣传氛围。接下来,街道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严格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二、当前面临问题

2018年三个季度已经过去,街道虽然做了部分工作,但是离部里要求仍有差距,中央级媒体上稿暂无突破,省级媒体上稿资源匮乏。一方面,街道工作目前仍缺乏中央、省级的特色亮点;另一方面,街道层面的资源着实有限,在继续深挖的同时希望部里能够予以帮助和支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街道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拓宽思路,锐意进取:一是提升宣传平台。街道结合自身优势定位,通过整理近年来工作成果、经验和获得荣誉制作了宣传折页,为年底制作街道宣传微视频打好基础。同时,街道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拟对本级京山发布平台进行提升改造,在提升“知名度”的同时,充实街道各窗口科室服务功能,着力打造成便民、智慧、快捷、高效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二是紧扣新闻选题。2018年第四季度,街道拟确定4个宣传切入点:1)南昌首个“社区党建主题公园”。麻纺主题花园的建成,将党的十九大与群众生活紧密融合,以图文、景观、雕塑等多种形式,打造成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党员群众教育、干部廉政教育和家乡文化陶冶场地。目前设计方案已初步定稿,即将进入施工阶段;2)全区首个“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街道计划在水榭公馆内打造全区首家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天使之家”,通过利用楼宇联合党委、天使集团物业管理公司,来吸引公馆内其他非公企业;3)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方面。街道在前期京新社区开展党员“三带”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有856名党员带动2568户家庭参与。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党建+环境整治”、“党建+义务巡逻、“党建+志愿服务”等“党建+”工作正在不断扩大党员群众基础,彰显良好宣传效果4)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下尧村作为全区为数不多的市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试点村,并在上级要求限内完成资产清查工作,可作为街道的有力宣传点;

三是丰富宣传形式。(1)街道按照部里要求,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借助“书香青云百科讲坛”平台,开展系列思想理念教育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2)街道、社区将继续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丰富民族传统的实践活动;3)街道下一步将继续深挖辖区身边的“活雷锋”、道德模范、“三风”榜样人物,为传递社会和谐正能量渲染氛围!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