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128282--2021-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徐家坊街道 生成日期: 2021-07-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徐家坊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徐家坊街道坚持以打开工作新思路、产生社会新效益为工作要点,以主动适应发展形势、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发展形势变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坚持不懈做实做强做优服务群众的工作。上半年,荣获“江西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乡镇(街道)”称号。

一、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

(一)坚持党建引领,紧盯人才工作增强发展动力。

一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2021年初,徐家坊街道严格执行16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较好落实了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两升一降”、基层队伍全面升级,基层组织高素质人才的增加,为其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强化人才政策宣传。街道持续通过“小叮当”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实地走访企业开展座谈、张贴“南昌人才10条”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页广泛宣传做好多渠道人才引进和招聘等信息的公布。三是加强人才教育培训。街道党工委在指导各村(社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邀请到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铭华前来讲述百年辉煌党史、邀请到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级社工师陈兰兰授课社会工作内容等,时刻督促回顾初心、践行使命。四是搭建人才平台载体。街道还在“三化”提质建设的同时,在邻里中心内打造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工作室,为有劳资纠纷的普通工作者提供免费咨询服务,为下岗职工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服务,全面构筑劳动关系新载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并邀请金牌调解师李敏入驻,成立流动仲裁室为商户及客户群体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二)坚持项目带动,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上半年,完成内资项目3个,总投资28770万元;完成服务外包金额超全年任务半数;完成外贸出口5969万美元;提供有效招商线索8条,完成省市区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 1 个——江西太城信息(南昌)数字联络中心项目(该项目主要承接中国移动高端客户维系,项目建成后将提供120个工作岗位,年产值1000万元,年度纳税额60万元);完成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4个,分别是华美北京现代汽车贸易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200万元,几度·体育综合馆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裕滔商业大厦项目、总投资10650万元,明豪东风日产汽车贸易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360万元。

(三)坚持慎终如始,做细做实走访企业解决诉求。

上半年,徐家坊街道严格落实全区“转作风 优环境”暨企业大走访活动安排,先后布置全街领导、干部5次深入开展走访工作,共计走访入户企业12745家,完成全区最大体量走访工作任务全覆盖。共收集企业反映的意见、建议102条,对于企业提出的物业不作为、想成立工会等能够由街社协调解决的已基本解决。街道领导班子在挂点企业走访过程中一线调解诉求,对企业集中反映的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建筑招标等7项问题已基本解决。另,对于企业集中反映的小额贷款难、招聘难、外地小孩读书难等街社解决不了的问题,特邀请相关区直部门及提出诉求企业到街道大会议室现场面对面调解答疑。在入户走访企业过程中,还组织干部面对面与企业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开展了问卷调查,通过系统了解、收集中小型企业发生劳资纠纷相关情况,不定期举办相关座谈会议,“对症下药”,更好的指导中小型企业用工规范,增强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遵规守法的意识。

(四)注重统筹融合,提升为民办实事水平和能力。

街道综治中心持续深入党建引领创新“四五”工作模式,融合五大信息系统平台、五大职能规章、五字网格工作方法,拓展“五治”融合工作经验的运用。及时化解了曙光小区居民反的映旧改问题、新丰丽都居民反映的物业问题、王府春天居民反映的业委会问题及王府井商铺反映的漏水问题等。街道还组织各村(社区)联合青云谱区妇幼保健医院,为辖区内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的妇科体检;组织各党组织对辖区内的老党员、空巢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和解决老人的需求;督促做好各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后续跟进工作,及时与施工方等沟通处理水管破裂漏水等问题,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

(五)坚持共建共享,不断深入社会组织功能运用。

上半年,徐家坊街道正式启动全省首创的“小叮当市域社会治理行动中心和社区基金”项目,省、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该项以“小叮当”微信群为根基,以街社党组织和社会组织为脉络,以为政府负担做减法、为服务质量做加法、延伸党组织的服务触角为目标的项目,率先在老旧小区改造当中实践。其中,“爱心帮教团”社会组织入驻洪城路社区,协助30余户高龄老人、缺少劳动能力家庭搬运大件家具、联系电焊工人,帮教团成员还多次上户做好思想辅导,引导老人从不舍和悲伤的情绪中脱离,协助社区提高了旧改工作效率。社会组织在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同时,自身得到发展,并帮助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截至5月26日,街道完成全部老旧小区前期拆违任务共计1101户(占全区拆违户数的40.2%),总拆违面积17200平方米(全区旧改拆违面积最大,占全区拆违面积的36.6%)。当前,更多的社会组织正在申报入驻,街道将结合辖区所需、认真筛选项目,真正实现服务群众的根本目标。

二、工作安排和打算

下一步,街道将凸显力争“实用、实惠、实效”的特点,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完成“聚项目、聚服务、聚人才、聚品牌”的目标。

一、聚“项目”。摸清家底抓招商。进一步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把各项素材报送好,积极与区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导入客商资源投资兴业;主动融入抓成果。认真摸排辖区产业用地、产业用房和可开发资源情况,下一步做好楞上首农智慧农贸市场综合体项目、江水大厦瑞康康复医院项目、鲟阳宴酒店项目、王府井万达影城、印象夜坊项目的项目引进以及辖区可上报的内资项目报送工作;强化对接抓服务。对招商项目以“黏住不放”的态度积极跟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加大外贸出口扶持力度。积极调研,充分利用上级政策和区政府出台鼓励企业出口的相关政策基础上,加大对人才引进、对外合资合作、开拓国内外市场、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按照出口额度以及对企业参展等进行奖励。

二、聚“服务”。截至目前,全街已对15个小区顺利开展旧城改造大型拆违行动,完成全部旧改拆违任务。街道还将细化后续管理,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监督,圆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同时,深入推进“平安小区”建设,同时融合区综治信息平台与街道、社区综治平台纵向联网,以及天网、地网、社会监控网多网横向合一,从而实现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切实增强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

三、聚“人才”。街道将通过简化人才引进程序,探索聘请顾问、课题招标、技术合作开发等多种灵活方式,进一步打开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想方设法让大量高素质人才到辖区发展。将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导“两新”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街道党工委还将牵头做好全街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对符合国家、省、市、区产业政策扶持的项目优先推荐立项,积极主动帮助企业争取项目支持,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人员培训等项目上优先安排,为各类人才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四、聚“品牌”。街道将着力在善用小叮当市域社会治理行动中心上下功夫。将着力培养徐家坊街道本土社区社会组织,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引进外来优秀社会组织,促进社区服务的深化;培养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从业者、居民领袖和骨干等社会治理人才队伍。街道将严把项目招纳关,选举符合辖区居民所需,切实将项目落到实处。街道还将探索小叮当市域社会治理行动中心在打击非息的工作上发挥作用,真正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多元共治。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