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3519-4065-8085-9115-71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岱山街道 生成日期: 2018-05-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岱山街道2018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已过去三分之一的时间,下步,我们将持续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全年目标,开拓进取、奋勇争先,致力开创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一)抓实党建统领,持之以恒“创品牌”。一是加强与辖区单位、企业沟通联络,邀请更多的企业单位加盟综合体,充分发挥综合体“桥梁纽带”作用。在唱响警民路商圈党建综合体品牌基础上,相继推出“山、河、湖、海”4个系列党建服务项目,将区域化党建格局做大做强;二是强化阵地建设。重点推动施尧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已确定投标公司,4月底将正式开工。同时,着重打造以党建引领工会建设的江联社区党委职工之家,现正与市总工会积极对接;三是依托辖区丰富的汽车销售商业资源,设立迎宾汽车行业协会党组织,将经营范围相近、吸纳大量外来务工的企业聚拢到一起,走上党建引领、合作共赢、差异化发展的“康庄大道”。

(二)瞄准经济增量,稳扎稳打“出新招”。一是打造“基层示范财政所”。为更好地了解企业、服务企业,我街道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打造“基层示范财政所”,今年5月底将完成硬件打造;与此同时强化软件力量,筹划成立街道和企业两支财会人员队伍,使财税工作更加规范化,对企业信息获得更加迅速、准确,确保软硬兼优,推动经济工作发展,争创市级优秀基层财政所。二是针对辖区内军产,主动推展沟通、摸底、对接工作,做到情况清楚、心中有数,并以存量资产为基础,巩固发展现有招商项目,力争抓好今年的重大项目建设;三是积极做好地铁3号线及昌南大道项目非住宅的征迁扫尾工作,切实为市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三)精准发力民生,切切实实“让红利”。一是人居环境让民悦。一方面,深化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打造全市首个以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为特色的君湖示范社区,计划在6月底前制定好方案、建立志愿者队伍并开展工作,8月底前争取上级支持申请一间智能垃圾分类活动用房并完成布置,以及对小区周边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另一方面,大力推进精品社区微改造项目,实施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和公厕改造升级。不断完善社区、村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奖惩力度,争取街道各项考核排名进入全区第一方阵。二是生活保障让民喜。依托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在警民路商圈党建综合体(尧发楼)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为辖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服务,接受政府委托,为企事业单位和劳动者调解劳动争议案件、提供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相关咨询和培训等工作。三是文体活动使民乐。率先探索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市场化运作模式,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朝纵深发展,现已与两家企业达成意向,正在筹备发展建设方案;积极谋求上级倾斜支持,打造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职工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场所,开展有益群众健康的文体活动、特色活动,构建社区、校园、企业三者之间的“环流模式”,增强文化资源互补,丰富辖区群众业余生活,不断扩大受益群体,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四)无缝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保稳定”。一是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依靠群众”方针,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防+技防水平,着力打造水榭湾和谐平安社区示范点;二是打造梨园南、江联、迎宾社区综治中心,配备专人重点负责抓好纠纷排查、突发应处和联合调处,努力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三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清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擦亮“安全岱山”品牌。

(五)展示干部形象,驰而不息“优作风”。一是开展治理机关“庸懒散奢”活动,持续推行机关干部“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等主题活动,努力营造精诚团结、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做就做得最好,干就干成一流”成为行为导向;二是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广开言路,虚心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全力营造为民、高效、务实的良好政务环境;三是打造党风廉政警示阵地,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努力以反腐倡廉的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六)唱响岱山旋律,弘扬正气“浓氛围”。一是探索成立“华侨联谊会”,争取上级支持,摸底辖区侨胞、侨属的相关情况,在君湖社区成立联谊会,从而增强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二是拓宽书香青云社区百科讲坛成果,在全区率先探索读书会新模式,计划于4月底在梅湖、梨园西、尧顺北3个社区进行试点,以共读共赏共提升的模式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助推辖区邻里和睦。三是重点宣传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袁振海,营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浓厚氛围;储备好人线索,认真筹备好人巡讲工作,旗帜鲜明树立崇尚学习、勇于奉献、争当榜样的行为导向。现已在市级媒体推出免费为公交司机送早餐的毛奶奶,正在申报其评选5月份的中国好人榜。

 

 

 

 

 

 

岱山街道办事处

2018419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