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304-4030-0520-1610-53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岱山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4-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岱山街道2018年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区“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一、2018年工作总结

(一)经济发展负重前行。2018年,全体干部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辖区大企业经济下滑的困难面前迎难而上。1-9月完成外贸出口303万美元同比增长52.26%1-10月,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2.66亿元,全行业增速为 83.98%,全区排名第一;限上批零住餐零售额累计完成8.77亿元,增速为13.46%;完成现汇收入150万美元,全区排名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为-3.1%500万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度-63%;收江铃销售量下降的影响,完成财政总收入12.75亿元,占全区总量的30.28 %,同比增长-1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8亿,占全区总量31.3%,同比增长-17.5

(二)项目推进有条不紊。一是紧盯重点项目,街道2018年重点项目共8个,江铃全顺厂地块正在施工招标,实现了百日从土地挂牌到基本具备开工建设的项目推进速度;南昌印钞厂工业旅游项目打造货币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迎接市政协调研评价活动,并将作为我区产业“三看”项目迎接全市检查;其他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完成后将极大改善我街的经济现状。二是紧抓遗留问题,今年,街道有两个旧改征迁项目,一是昌南大道快速路项目非住宅征迁,岱山卫生服务中心、江联食堂等多处非住宅地块均已拆除,邮政邮电大楼正在协调拆除;二是施尧路以东,昌南大道以北象湖东岸CN107-B03CN107-C03已完成净地交付,目前处于项目出让阶段。三是紧推结构优化,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辖区优势特色,先后外出招商5次,与北京三目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慧科教育有限公司,就公司落户我区事宜进行了合作洽谈。与湖南长沙芒果汽车广场,就打造青云谱区民族汽车广场项目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洽谈。与深圳大运软件小镇,就软件应用制作入驻青云谱区相关事宜进行沟通洽谈。正在结合施尧村29亩教育预留用地,与哈文教育有限公司洽谈发展一所小学、初中、高中一体的专业教育学校,增强我辖区的教育实力。

(三)党建工作持续加强。一是队伍更强。年初完成了各社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精明强干人员得以任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全年组织干部培训、外出学习7次,增强了工作能力,拓宽了干部思路。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配齐了书记、副书记、一专干两委员;按照省、市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完善了纪检监察正规化建设,在区纪委专项初检中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二是品牌更优。全省首家商圈党建综合体不断发挥作用,开展了96场共驻共建活动,服务对象达1026人次,迎接省、市、区各级领导及外地来宾调研参观32次,得到高度评价。成立全省首家社区企业,将项目运作所产生的部分收益作为社区企业公益基金,投入辖区公益性项目及帮扶困难群体等工作中,实现社区“自我造血”功能。在八大山人社区,探索形成“四个一”工作机制、“三包五岗”工作品牌,实现在职党员履职责、社会治理降成本。三是作风更实。为整治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街道党工委制定了《岱山街道干部作风及效能建设考核方案》、《关于社区服务群众项目评审的相关规定》并监督执行。将改进干部作风、自觉廉洁从政、提升工作效能的关口前移。截至目前,提醒约谈22次,履责约谈30次,函询谈话17次,诫勉谈话1次,家访11次,问责4人,立案2人,通报5起。不断强化了街道全体干部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守纪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街道干部良好形象。

(四)人大、政协为民解忧。一是提升平台建设。2018年在警民路商圈党建综合体内部打造了岱山街道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更加直接地接触选民,了解并及时解决居民群众、商圈企业等的诉求,为辖区群众服务。二是积极开展代表履职活动。每月定期组织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截至201811月底,安排“选民接待日”活动22次,共组织进站31人次,共接待选民130余人次,收集选民建议65条。并组织了代表、委员到江铃学校现场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了代表、委员的监督职能。三是重视宣传展示代表风采。通过各类媒体对人大、政协工作动态及代表风采进行宣传,截至11月底,累计在各级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刊发不同体裁的新闻稿件58篇。接待赣州章贡区、济南槐荫区人大系统考察组参观梅湖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

(五)环境治理成效显现。为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街道重拳出击根治城市顽疾,解决城市管理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补齐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一是深化垃圾分类。街道在去年全省智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较好的基础上,今年在全街范围内开始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争打造“智能垃圾分类”样板。目前,在尧顺北和尧顺南两个开放式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试点,投入经费6万余元。与12家大型驻区单位对接垃圾分类工作,督促指导辖区内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印发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并针对街道和社区(村)干部80余人举办了两次宣传培训大会。二是改变老旧面貌。今年,经街道积极协调,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对梅湖社区银行宿舍、江联社区碧玉园、八大山人社区和迎接世界VR大会保障施尧路沿线四个项目投入近200万元进行装修改造,切实为辖区群众带来了优质的居住和休闲环境。三是美化市容环境。街道综合执法队、城管办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212起,清理出店经营3370余起,占道广告牌2799余起,拆除围挡350起,清理建筑垃圾44起,对学校周围流动摊点等进行多次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四是严格控制违建。共拆除违章搭建84处,面积2859平方米。街道中队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总体安排,积极部署整治工作,对重点地段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及时将私搭乱建等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当事人的损失和执法矛盾降到最低。五是紧抓环保治污。针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的焕章路钢管厂噪音扰民问题,街道采取下达整改通知书和现场值班等一系列有力措施,使该问题在全区率先销号,并落实了限期搬迁等长交管理办法。为打赢全年大气污染攻坚战,街道切实增加道路洒水降尘次数,加大对油烟烧烤的整治力度,为国控点指标良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六)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一是就业创业令民喜。街道在警民路商圈党建综合体建立劳动争议调节工作室,接受区劳动仲裁院委托,更好地为辖区用工单位和劳动者服务。积极为高校毕业生、“4050”就业人员、困难就业人员搭建平台,截至目前组织岱山街道专场招聘会2场,有近400个岗位招聘成功;在驻区高校开展了就业创业座谈指导,为应届毕业学生就业指点迷津;街道有4位创业青年,参加南昌市“洪城创业故事会”,入围青云谱区初赛,为全区就业创业树立了榜样,为街道营造出较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提交小额贷款材料金额710万,比去年增长44%,已发放创业小额贷款320万元,较好地激发了居民的创业热情。二是生活保障解民忧。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修订完善了《岱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管理办法》。严格落实相关优抚、保障政策,各类优抚金、保障金做到应发尽发。积极落实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因录入前期因仅有一台设备,录入人数受限,排队拥堵,少数居民“来回奔波”,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中午、双休日休息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目前采集信息800余人,采集数全区排名靠前。社区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个性,打造特色亮点,今年梅湖社区获得全省“绿色社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示范社区。三是宣传文化使民悦。今年,街道深入挖掘新闻线索,在全区率先开展读书分享会品牌、向高温作业人员“送清凉”暑期行动,得到上级领导及居民群众较好的反响。推出了榜样人物免费送餐十四载的“爱心奶奶”毛美滨,她的事迹被中央媒体经济日报宣传报道;坚守誓言兴办残疾人学校的何兴武,先进事迹被中国文明网、文明南昌公众号进行宣传报道;邀请全国十大敬老孝亲之星和全国十佳孝贤之一王凯,来我街道开展江西省首场巡讲,切实浓厚崇德向善的优良氛围。1-11月,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共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共149场,健身益智比赛63场,参与群众达4352人,大大的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现街道正洽谈引进专业的文化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力争全方位的为辖区居民服务。施尧村作为我区唯一参评单位参加全市最美“三风”乡村评选活动。

(七)社会和谐常抓不懈。一是综治工作。围绕今年创建目标,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工作,涵盖街道、社区、企业等,增强公众安全感。加强综治中心建设与管理。街道结合实际情况,已在一楼、四楼分别打造信访接待中心和综治中心,现已投入使用。全力做好扫黑工作。制作了宣传喷绘20余块,宣传展板42块、悬挂宣传横幅65条,积极鼓励辖区居民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提供相关线索。二是信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了涉众型经济案件、涉军群体等人员的定期接访及疏导、劝解、走访慰问等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信访包案责任制,较好地稳控辖区内重点人员,用真心真情换理解。为街道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各社区、村建设了微型消防站,近一半社区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5次,共排查出隐患49处,立即整改38处,下达整改通知单11张,并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今年辖区安全“零”隐患。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四是司法工作。街道与区司法局共同在江西省军区综合训练队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

今年,警民路商圈党建综合体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项目评价等次中获得一等评价;连续四年获得南昌市“社会救助工作优秀单位”;武装部在征兵合格率、上站体检率、政审率均排名靠前,完成送兵任务数全区排名第一;岱山代表团参加青云谱区 “弘扬宪法精神、践行法治理念” 法治文化基层行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警民路商圈综合体青年空间在全市共青团工作年中流动现场会评比中获得第二名;在20186月全市“清洁街区”评比中,是全区唯一一个获得“清洁街区”荣誉称号的街道;在全区“红色家书”文艺演出中,街道自编自演节目《送郎当红军》获得二等奖。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兄弟单位,与我们的奋斗目标比还有差距,分析当前形势,我街道仍存在一些困难。

二、存在的困难

一是支柱产业因外迁逐步萎缩,第三产业发展还不够充分,经济发展形势严峻。受全国汽车行业市场大幅下滑情况的影响,辖区内最大的企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税收4.90亿元,同比去年下降21.12%。预计今年江铃汽车企业税收减少量约4亿,对街道的财政收入产生巨大影响。随着辖区内大投资项目的陆续完工,在库项目普遍投资额偏小。受工业退城进郊、军产清退及地铁3号线施工的影响等不利因素集中爆发,极大地限制了我街第三产业发展。街道辖区内搬走的企业多,新入驻的企业少,任务数越来越大,支撑载体越来越少。

二是辖区市容市貌相对薄弱,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强化。由于受地铁3号线、昌南大道快速路等市重点项目的影响,我辖区道路交通拥堵严重且市容市貌情况不乐观。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居民群众居住幸福感,甚至对街道招商引资造成一定影响。

中共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办事处

                                    201918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