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4248-0388-2137-1445-267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岱山街道 生成日期: 2020-04-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岱山街道2020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2020年,岱山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人文生态慧圃 都市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和敢拼敢干、苦拼实干的作风,全面开创岱山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

   (一)抓党建、强基础、以务实态度引领群众。

 一是抓好党建服务平台。首先,继续做细警民路商圈党建综合体。以党建引领商圈内的企业商户资源共享共筑共建,拓宽服务内容和渠道,探索邮政、物流、证件办理等服务进综合体,更好发挥综合体的宣传、服务、凝聚功能;其次,继续做强社区公司。今年社区公司提供的质优价廉的服务项目力争在辖区内达到100%覆盖,让“公益+市场”的探索取得丰硕成果;再次,全力做实小青鸟志愿服务联盟。要持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线上下单接单、线下点单派单的双轨志愿服务模式,快捷、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汇聚起服务群众、化解社会治理难题的强大合力。二是培育好党务专干队伍。 继续开展“组工study”党务学习交流,激发党务干部的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多开展外出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两新组织建设,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深入。

   (二)抓发展、强实力、以丰硕成果惠及群众。

一是交通格局的打开带来潜力。今年上半年启动九州高架东延项目、6月份昌南大道快速路全线通车、下半年启动广州路与象湖隧道贯通、年底实现地铁三号线通车,交通大格局的逐步形成为我街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二是重点项目的推进带来活力。今年我街将主推以象湖、梅湖、昌南汽车公园、印钞工业旅游、阳光乳业工业旅游、陈云纪念馆为一条线的5星级景区的文化旅游产业;以江联老厂房升级改造为代表的新兴电商产业;以象湖东岸地块、新力臻园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三是招大引强的落地带来活力。今年,将持续通过“阳光驿道”等活动,加强政企的亲清关系,帮辖区企业实实在在的解决困难,同时,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吸引有潜力的企业入驻。加大协税护税力度,激励全街干部人人学招商、人人来招商。

   (三)抓民生、强服务、以扎实举措温暖群众。

着力强化两个阵地一张网:一是保障阵地。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劳动就业、小额贷款、低保补助、残疾人创业培训、补助等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问题、走出困境。二是服务阵地。继续推进“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今年将在三个社区推开,进一步整合辖区就业、教育、医疗、生活等多方面资源,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服务。三是环境靓丽一张网。线上通过信息平台、城市管理和综治维稳网,查找辖区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线下通过老旧辖区微改造,将群众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得到提升。勇于担起环境整治重任,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和谐宜居的辖区环境,为“美丽南昌·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四)抓班子、强队伍、以廉洁高效凝聚群众。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一是在严于律己上有待提高。有的同志认为船到码头车到站,自我定义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存在“混日子过”的思想,放松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离党员的带头作用相差甚远;二是在攻坚克难上有待提高。我街的客观条件相对薄弱,仅仅凭老经验老办法难以取得成效。这势必要求大家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动脑筋、想办法,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向困难和压力挑战,以不服输的毅力和担当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我们的风采,希望全体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参与、见证岱山的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工作委员会

青云谱区岱山街道办事处

2020113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