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5900-0628-9642-4629-273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青云谱镇 生成日期: 2018-05-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镇2018年政府工作安排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也是我镇转型发展的持续突破之年。我们必须开拓思路,加快转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实干担当的精神,积极挖掘发展新动力,努力争创发展新优势,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以推动“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为主线,紧紧围绕我区“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和我镇“产业强镇、宜居新镇”的奋斗目标,着力构建“一城一区一园一楼”产业发展格局,奋力建设经济发展步伐更加稳健、城镇面貌更加优美、社会民生更加和谐、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的“昌南新城”。

今年需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构建“四个一产业格局”,力促经济发展

一是加快“四个一”建设。紧紧围绕“产业强镇、宜居新镇”发展定位,策应我区洪都新城建设和南昌东站建设,在“三线”川字型产业格局基础上,进一步构建“一城一区一园一楼”产业发展局,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和产业集聚。一城,抓住洪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契机,盘活利用好周边土地,实现连片发展,全力打造“昌南新城”;一区,以打造总部经济为引爆点,以“绿色生态办公区”为主题,在广州路两侧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加快打造高端人文内涵、完美生态环境、多类型服务业集聚的都市产业集聚区;一园,以高端服务业为核心,以产业服务为主,倾力打造以城南产业园为代表的高端服务业新经济产业园;一楼,按照保证村级收益、统一招商运作的方式,努力打造以前万产业大楼为代表的村级特色产业总部经济大楼。

二是加强项目招商。围绕“四个一”产业发展格局,重点引进总部经济和以企业孵化、产业服务为主的轻资产企业,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积极争取市区支持,继续推进广州路两侧整体招商,力争引进23个实际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绿色低碳项目;引导支持北京亿蜂和杭州亿脑平台类项目招商;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力争第五医院异地重建、区法院审判大楼、朱桥花园综合安置小区、前万学校重建、博泰生命树三期、强五路6个项目竣工交付,全力推动万象华庭安置小区一期、二期、青云干货副食品批发市场、区市民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完成原江苏大厦、原天道科技、广州路132亩、前万包坊四个新腾出的项目地块的土地出让工作,争取内资投入达到16亿元。

(二)打赢“两场战役”,优化城镇环境

一是旧城改造攻坚战。推进旧改既是发展之要,更是民生之需。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旧改征迁攻坚战,征出更多发展空间,为打造“昌南新城”奠定基础。以“房空屋倒,渣清墙起”八字要求为指导,加快完成石马村昌南互通立交、前万村航空路以西、万溪村广州路两侧、万溪村城中村改造等历年房屋征收扫尾项目,尽快交付净地;以“四个不突破,一户都不留”为目标,确保完成城南大道周边旧城改造一期项目以及2018年新下达的征迁任务,争创“青云谱新速度”。同时,加快朱桥花园、万象华庭、原著民居民保留区等综合安置小区建设,保障征迁安置需求。

二是城市管理持久战。围绕“两年出形象”目标,加大各方面投入力度,深入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精品社区和亮点工程。对村(社区)实行差异化管理,在“城中村”加强违法建设管控力度,坚决杜绝“说情”、“消单”等现象发生,做到“违法建设零容忍,严管重治保先进”;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对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社区进行微改造,完成城南佳园“精品小区”改造;在铁路沿线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铁路沿线形象;创新农民公寓物业管理模式,采取村委会牵头、村民自治的模式,在石马梅湖农民公寓引进物业管理;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推动村(社区)电动车集中智能充电站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细化落实“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涉污企业排查工作;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和执法水平;对照“国考”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

(三)把握“三个统筹”,改善社会民生

一是统筹社会保障。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着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确保适龄参保人员续保缴费率达到99%以上,被征地农民参保率达到97%以上;同步抓好社会救助和就业创业工作,注重“造血”功能,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资金、送项目等方式,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得到社会的关爱、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确保完成新增城镇就业、“4050”困难人员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等目标任务。

二是统筹社会治理。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实行每月综治大走访,确保每季度省安全感测评满意率达到96%以上;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型综合整治行动,推进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严加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举办法制宣传进村(社区)活动,力争活动知晓率达到90%以上;落实领导班子信访包案制度,强化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信访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极端群体性越级访、赴京访。

三是统筹社会事业。加大民生社会事业投入和品牌建设力度,继续支持教育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打造村级卫计工作品牌,在前万村创建市级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示范村,在石马村结合梅汝璈故居文化站,创建市级卫生计生宣传阵地;优化青英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布局,构筑5分钟便民服务圈,创建五星级社区;规范和完善镇综合文化站管理机制,拓展服务类别和内容,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村(社区)文艺演出队伍建设,在各级各类演出活动中推出更多高质量、上档次的优秀节目。

(四)推动“三个进一步”,提升自身水平

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坚持执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完善“阳光驿道”挂点服务企业制度;加强五星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居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集中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突出问题反弹,组织协调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风清气正,顺利平稳完成。

进一步锤炼干部能力。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在项目建设、征迁拆违、城市管理等工作一线培养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秀干部。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