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9962-8126-7125-5922-203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青云谱镇 生成日期: 2018-05-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镇2017年政府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镇砥砺奋进,跨步迈向新时代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下,在各位代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镇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务实担当,顶住了重重压力,亮出了争当全区首位的斗志,全镇经济社会呈现了良好的局面和态势。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主动适应转型需要,推动经济发展上水平

经济指标实现新增长。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压力和严峻的财税形势,我们咬定目标,多方协调,确保全镇大部分经济指标实现了稳中有升,财政收入上4亿元台阶。全年预计完成财政总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9.88%;地区生产总值18.43亿元,同比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22.3亿元,同比增长21.5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15.0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00万元;外贸出口2702万美元;利用外资436万美元

项目建设跑出新成绩。2017年,我镇列入区督查考核的重点项目有12个,总投资约69.5亿元,其中,万象华庭综合安置小区和南昌青云干货副食品批发市场列入全市重大重点推进项目库,总投资约16.6亿元;花博园配套路网工程已完工;第五医院异地重建、区市民中心、前万学校等项目正在按期推进;绿都·新力青云府项目已开工建设。

招商引资激发新活力。制定《青云谱镇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举全镇之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一年来,镇党政班子带队分赴四川、广东和省内等地宣传推介,吸引10余家省内外企业前来考察洽谈,成功引进北京亿蜂和杭州亿脑2个产业孵化项目,江西图伦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南昌市青美市政等多家服务型企业落户我镇。

产业转型趟出新路子。着力构建广州路、新溪桥路、昌南大道“三线”川字型产业格局,鼓励各村整合盘活村级产业用地用房,引导城南村向现代服务业、前万村向总部经济、石马村向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万溪村产业用房也正在建设中。全镇二产比重明显降低,三产规模以上服务业同比增加46%

(二)主动融入城区建设,推动城市建管上水平

旧城改造掀起新高潮。2017年,我镇依然是全区旧城改造的主战场。区旧改总指挥部下达我镇旧改征迁总面积约74.6万㎡,占全区总任务的43%涉及征迁户约1562户。通过区、镇、村合力攻坚,不断刷新旧改速度。前万村包坊地块在2个月内全面完成房屋征收工作,而且没有引发任何一起社会矛盾,创造了我区去年农房征迁新样板;南莲路周边石马李村地块仅用46天完成全部签约任务。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前万包坊、石马李村、前万黄庄等征迁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面积约32.6万㎡,总计788户;城南大道两侧地块已完成数据复核,并已做好前期准备;万溪村广州路两侧历年攻坚扫尾项目共完成面积约15.4万㎡,总计116户。全年清出可出让土地560余亩,为全镇经济转型腾出新的发展空间。

城市管理又添新举措。深入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城镇面貌实现了“一年有变化”的目标。创新落实了“路长制”、“河湖长制”、综合执法“错时制”等城市管理制度;镇综合执法队在全区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被评选为全市十大“星级中队”;重点协调了道路积水问题,辖区博学路、新溪桥路、城南大道已列入南昌市“百连通渠”工程;投入275.6万元,实施全民清洁家园、马路本色、交通畅通、铁路沿线、城中村及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城镇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积极配合区相关部门实施广州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和广州路社区微整治工程,广州路面貌焕然一新;城南佳园列入全区“美丽南昌·幸福家园“6+1”工程,争取到区级资金3000万元,正在打造“精品小区”样板

(三)主动夯实民生基础,推动社会发展上水平

社会保障取得新进步。全年新增城镇就业人数992人,“4050”人员再就业133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缴费率达到99.8%,被征地农民参保率达到100%;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将农民工工资纳入实名制监管体系;落实城乡社会救助制度,累计发放低保金131.97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00余人次。

社会治理收获新成效。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年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禁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投入130余万元实行治安服务外包,加大了对主要街道、重点部位、校园周边等易发案地区的巡逻防控力度;争取到市政府办公厅资金支持6万元,健全了广州路社区技防设施;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实现信访案件受理、办结双100%,确保了两会及十九大期间“零非访”。

社会事业呈现新亮点。全镇民生社会事业支出79万元,荣获全市计划生育“一站式”服务示范窗口、区教育帮扶先进单位等称号;完成近600㎡镇综合文化站基础建设,免费向辖区群众开放;辖区8个社区办公服务用房面积全部达标;福祥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青峰社区成为全省首批绿色社区,城南村被评为全市计划生育村民自治村。

同时,民族宗教、侨务、兵役、双拥、老龄、妇女儿童、残疾人保障等工作均得到了加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