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6780-5495-1504-8038-95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昌南工业园 生成日期: 2018-11-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江西昌南工业园区2019年工作计划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是园区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们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实现“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的总体目标,加快项目建设,加大基础投入,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进园区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围绕这一思路,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助力经济发展

1、加强招商力度,全民招商。利用我园区新建的昌强和景泰华楼宇,加强招商力度,引进符合我园区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和都市工业的转型发展定位的企业,加大政策宣传,以资带资,鼓励园区、黄溪村和各大企业通过自己的“商业圈”招商引资,以商招商,引进新的朝阳企业。

2、有序加快淘汰落后企业的步伐。积极将产出比较低的低端产业淘汰出园区,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和增资扩股等途径,对企业闲置用地、闲置厂房等进行整合利用,着重引进附加值高、产出高、科技含量高、占地资源少、无污染的优势项目,实现土地的高效利用。

3、整合土地资源。为使紧缺的土地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对一些长期闲置及进展缓慢的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为有潜力的项目腾出发展空间。按照“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要求,立足本地资源优势,进行超前规划,合理优化布局,形成集聚和链式效应,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提高整体竞争力。

4、倡导“择商选资”的理念。有重点、有选择地实施主题招商,形成自己的产业结构、技术结构、体制结构的特色优势。为经济发展总量谋划一批“占地少、规模大、效益好”的项目,并加强对未纳入“四上”行业单位纳入统计,做大昌南工业园经济总量。

5、抓好招商洽谈。积极与多家上市企业对接洽谈,引导其与园区企业合作,加速园区转型升级。正在跟进瑞康江西“大健康”医学诊断中心项目。同时,与长沙海凭医疗器械产业达成合作意向。

(二)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加快推进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

为加快推进园区向产城融合、集约紧凑、功能完善的现代化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升级,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1、调整产业定位。根据园区地处城市中心的区位优势,传统工业已不适应当前产业环境的实际和产业“退二进三”的势头,产业定位由劳动密集型无污染产业加工区转向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和都市工业转变,实现园区新形势下的转型升级、产业蝶变。  

2、申请园区更名和退出全省开发区考核。向上级申请更名为青云谱区昌南新经济产业聚集区或青云谱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申请退出全省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数据统计体系和争先创优考核机制,园区相应指标数据纳入青云谱区统计范围。

3、逐步向城市综合功能区转型。根据《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赣发〔2017〕30号),采取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企业、严格入园标准和引进高端重大项目等措施,大力推进向现代医药物流、科技研发服务聚集的综合城市功能区转型。

4、积极申请转型升级若干政策。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关于工业园转型升级在国土、规划、税收、人事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做法和成功经验,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代拟《关于支持江西昌南工业园区转型升级若干政策的实施意见》,下一步将继续向省市相关部门提出申请,争取政策早日落地。

(三)以优化环境为核心,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市容整治成果。整合执法资源,提高执法水平。在强化整治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针对管理重点难点,逐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制度,切实把市容环境整治落到实处。结合“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突出“治乱”,着力“治差”,突出做好辖区重点路段的严管和重点整治工作。根据季节特点和市场经营规律,适时开展对各类违章经营和破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现象的集中整治工作,确保城区经营秩序文明规范,市容环境整洁亮丽。

(四)以树立党建品牌为切入点,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1.深入推进“红树林”党建品牌系统工程。以点带面,通过示范典型,大力培育一批“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打造1至2个党建品牌亮点。一是积极开展“双强六好”活动。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为标准,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二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开展扎实有效的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分级分批轮训企业党务干部,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非公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影响力和战斗力。三是按照“六有”标准(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国旗、有制度、有书刊)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2.规范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党员,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二是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相关工作。三是把非公党建指导员制度落到实处,在加大对非公党建指导员培训考核的基础上,督促其经常性深入企业党组织,开展面对面的业务指导,推动园区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3.完善激励保障,建强战斗堡垒。一是健全激励考核机制。进一步修订考核办法,健全非公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机制,把考核结果与各党组织的奖补经费、政策倾斜直接挂钩,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加大非公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和阵地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党组织开展活动缺经费、少场所等困难。将非公党组织工作经费纳入企业管理范围,建立并落实税前列支和党费拨还制度,采取企业赞助、党员自愿捐助等方式,多渠道解决党建经费问题,同时积极发挥园区非公党建孵化园的优势,为广大企业党员职工义务提供活动场所,为党组织搭建服务群众的平台。

(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载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做到日常监管和案件查处“两手抓,两不误”;营造上下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的反腐工作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大对机关党员干部“自己人”的监管和查处力度,注重办案程序,讲究办案质量,杜绝冤假错案。三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业务培训,有条件时选派干部“走出去”锻炼或参与上级办案,提高潜力;注重纪检干部先进典型培树,健全激励机制,发挥队伍潜力;进一步规范纪检业务工作流程,促进纪委软硬件建设迈上新台阶。

(六)以改善民生为目标,确保园区和谐稳定。

继续扎实开展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创业培训等涉及到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民生工作,确保园区和谐稳定。一是加强与高校的互动交流,把校企合作向纵深推进。本着“园区搭台、校企唱戏”的原则,联手高校举办“大学生园区行”、高校招聘会、大学生实习见面会等活动。为大学生和企业搭建一座“零距离”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实现让“学生走向社会,企业了解学生”的双向目标,为企业拓宽引智聚才渠道,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二是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园战略。在成功举办两届“技行天下”职工技能竞赛基础上,举办第三届技能竞赛,力求比赛项目、参与人数、技能水平都有较大突破,让“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成才”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强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在省、市、区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整合园区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积极做好沟通与对接,强力推进省市区三级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力争探索出可实施、可复制、可推广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模式。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