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公示公告
分享到:
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关于落实十二届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 2021-05-24 14:1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工作。2021年2月5日向我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区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全面整改工作,已整改具体问题8个,建立健全了15项工作制度,按照党务公开原则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压实责任

区红十字会始终把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挖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区红十字会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统一了思想认识,迅速进行了部署,要求不打折扣、立即整改、全面整改,认真制定并落实整改举措,逐条销号,确保整改任务完成,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根治问题。

(二)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为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我会整改工作实行会党组统一领导,成立了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口项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组织落实并督导巡察整改,对整改事项验收把关。

(三)方案具体,措施有力。结合本单位实际,我们于2月24日制定印发了整改方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建立了整改清单,细化了任务分解及整改举措,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整改见真章,出成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事项落实

已完成整改情况: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扎实,全面依法依规治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有欠缺

1.全面依法依规治会不到位。一是会员会费收缴不到位;二是会员档案建立不到位;三是按捐赠者意愿处分捐赠物品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会员管理办法》,依法依规收取会员会费。二是根据《中国红十字会会员管理办法》建立了个人会员档案。三是与原捐赠单位沟通对接,由原捐赠单位补充了《捐赠意向补充》,按捐赠者意愿发放了捐赠物品。已完成整改。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一是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思想上未与时俱进;三是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党组会对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对组织领导工作进行了再强化、再压实。二是制定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制度,从制度上对意识形态整体工作进行了规范。三是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班子及个人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情况进行了再认识、再强化。三是加强了对公益事业先进典型挖掘及宣传报道。已完成整改。

(二)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紧,“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1.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二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三是落实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财务的规定要求不到位。

整改情况:专题召开了党组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会议传达、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对党员干部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对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通过党组会进行研究讨论,有关缺失材料进行了补充报告。通过党组分工文件,明确了财务直接分管领导,对江西智同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00元审计费,分管领导进行了补签。已完成整改。

2.“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一是作风散漫,工作责任心不强,①会议记录不规范②文件编发不规范③受赠物资清点不细致。二是作风拖拉,基层党组织组建慢。

整改情况:一是对会议记录本进行了分类,对会议记录工作人员加强了学习指导,如实、规范记录各类会议。二是对文件编发进行了规范,制定了《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公文处理规则》。三是对《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物资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再学习,提高工作人员清点受赠物资工作责任心。四是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熟悉基层党组织组建工作要求。五是以全区“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风政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树立红十字会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已完成整改。

3.财务管理存在风险漏洞。一是报账手续不规范;二是培训费支出不规范;三是奖励发放未附依据。

整改情况:完善了用款申请履行相关领导签批手续;对2020年1月14日培训费支出进行了再梳理,完善了相关材料;奖励发放均附上了相关依据。已完成整改。

(三)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建缺失较多。

1.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一是党组成员兼职比例大。二是党组班子分工不明确。三是党组会议未召开。四是党组文件未印发。

整改情况:以党组文件形式明确了现有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形成了以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重要文件和指示、会议精神制度,对重大重点工作以党组会议进行讨论研究、专题部署;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规范性印发了党组有关文件;5月初区委已调整一名新的党组成员到职到位。已完成整改。

2.党的建设缺失较多。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了区红十字会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作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抓手,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核心导向,做到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三会一课”,传达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宣传教育。三是明确了专职党员骨干负责党建具体日常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进入常态化、规范化。已完成整改。

3.党支部选举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熟悉党支部选举规范性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党组织关系已于今年3月中旬经区委组织部同意按程序接转。

尚在整改当中情况:

1.接受的捐赠实行专账管理不到位;

2.区红十字会党组成立后未建立工会专门账户。

整改情况说明:接受捐赠专门账户及工会专门账户尚在银行按程序办理当中,即将整改到位。

三、坚持正本清源,完善整改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会将继续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各项整改责任措施,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会党组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意识,紧紧抓住巡察组反馈主要问题和巡察意见建议,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明确责任,紧盯不放,确保达到效果。

(二)继续巩固整改成果。按照巩固提高,问责问效,科学有序的思路,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开展多种形式的干部教育活动,使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

(三)强化党组核心领导。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学习,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领导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认识、发展本领、履职能力等方面全面得到提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区红十字会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1-88461178,通信地址:南昌市青云谱区佛塔路66号区红十字会。

中共青云谱区红十字会党组

2021年5月24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